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静音炫光 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9:2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任明辉

  九州风神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脑散热器研发和生产厂商,其产品类型涵盖了CPU散热器、硬盘散热器、显卡散热器、机箱散热风扇和各类散热片等五大类近200多种。九州风神已经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品牌,它所开发出的一系列针对DIY消费者的散热产品在同等价位的产品中以较高的性价比得到了销售商和用户的肯定。6月份,九州风神开始了大规模的网友试用活动,本人幸运的到体验新产品的机会,在这里谢谢活动举办方!


静音炫光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图为 X120

  X120是为CPU设计的散热器,它是真正的6条热管,静音效果非常好,纯铜底座,打磨相当平滑,可见九州风神在该款产品上的精耕细作。齿状散热鳍片为铝制,出色的工艺造就了其高密的程度,从而不但增加了鳍片的散热面积,储热能力上也得到了可观的提高。

静音炫光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图为 V20

  V20,是针对显卡超频者的一款发烧级产品。主散热片分正反两片,提供了该系统绝大部分的散热面积,铝块上所有的能利用的空间都被开发成各种褶皱。 V20采用的铝材为AL 6063-T5,具备和台系产品同等级的工艺水平;风扇取12V供电,转速2500rpm,工作噪音为24dB,比原配风扇的散热效果也提升很多。

静音炫光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图为 龙卷风

  龙卷风可适用于一般的ISA/PCI插槽,并且可以自由选择抽风或是吹风,因此自身就可以制造一个循环气流来增加散热效果;有效帮助机箱散热:沿机箱后面板排出热气流,使冷空气自前面板下部流入机箱。使机内形成持续对流的环境,降低机箱内环境温度,从而有效的达到辅助CPU、显卡等发热元件的散热。还有超静音,适用范围广:噪音值仅18分贝,适用于所有标准ATX机箱等特点。

静音炫光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图为 RockMan

  ROCKMAN风扇调速器前面板具有四个旋钮,第一组(FAN1)可调电路建议调节CPU使用的风扇,以避免造成调节转速过低而死机;第二第三组(FAN2、FAN3)是调节机箱风扇,FAN2、FAN3的可调电压为0~12V;最后一组的旋钮周围具有蓝色LED,使用时能发出幽幽蓝光,夜间使用非常炫目,另外外部声音来控制面板上的Led发光强度及节奏,并可以调节LED的全关与全亮。

静音炫光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图为R01内存散热器

  SNOWMAN RO1配备了两个4510风扇,转速为4500rpm,风量达5.28CFM,由于这款产品配备的风扇转速高达4500rpm,设计人员特别在卡具边缘加装了防震材料,已避免内存工作时受震动的影响。SNOWMAN RO1安装十分简便,不许任何工具。只要拉开扣具将其扣在内存插槽的位置,便可完成安装。 

静音炫光九州风神散热器试用个人心得
霹雳火影北桥散热器

  霹雳火影的整体造形极为独特,它一改传统铝挤类散热片的外貌,而是将产品更形象化的设计为“火”的形态。从侧面看,它就是一个被切割成的“火”字。在材质的选择上,Snowman霹雳火影为铝质,但出于个性化的考虑它的整体散热片采用了电镀铜工艺,镀上了一层红铜色调。

本人机器配置如下:

  CPU:P-D 820 2.8GHz
 
  内存:金邦 512MB DDR2 667× 2
 
  硬盘:希捷 酷鱼7200.7 160G(7200转 2M)
 
  主板:Asus P5WDH Deluxe
 
  显卡:ATI X1600Pro
 
  电源:自由战士Ⅲ(直吹式)
 
  系统环境:Windows XP 中文版+SP2+DirectX 9.0c

  之前,系统使用的是P-D 820 cpu自带风扇,噪音很大,开机温度是60度,玩游戏时的温度为70~80度,导致系统经常死机,在使用九州的产品后,开机温度只有38~40度,玩游戏时的温度大概50度左右,而且声音很小,显卡超频后性能提高10%左右。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