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惠普趣味漫画连载之 比较衰一家人(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9:18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王琛
    衰家最近有点衰运当头:先是儿子小衰在毕业论文载了跟头,再是爸爸大衰的高薪跳槽落马,爷爷老衰公司的大客户提案也流产……于是三张苦瓜脸在衰家高挂,衰大娘逢人就开始絮叨起:咋一家人都触了墨水的霉头呢,你说怪不?且听大娘慢慢道来:

惠普趣味漫画连载之比较衰一家人(1)

泡影的毕业旅行

    话说小衰是某高校的广告系毕业生,系里一号风云人物,四年的班长兼系宣传部长,奖学金、广告比赛等各种大奖拿到手软不说,毕业后直飞美国

留学……只差毕业论文的优秀,小衰的大学生活就可“大满冠”了。听说优秀论文奖金不菲,且衰爸放话:拿到优秀论文,他就成全他的九寨沟毕业旅行梦想。这下可给小衰打了强心针了,于是从选题到提纲到材料的选取,小衰都挖空心思,并在论文答辩中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只剩下对手浩子,最终的PK将决定着优秀属于谁。

    答辩当天,小衰西装革履,浩子同学也踌躇满志,班里的同学也组成“衰帮”和“浩子帮”亲友团加油打气,低年级的小师妹更准备了鲜花。小衰引经据典,浩子妙语连珠,现场分数不相上下,系主任的一票掌握了生死大权,现场空气凝固,呼吸急促,只见系主任掀开两本论文眼睛逗留不到两秒便说:“我宣布:优秀论文得主---浩子同学!”“衰帮”错愕不解,“浩子帮”则陷入了狂欢的海洋。

    不服输的小衰在论坛上开始鼓动衰帮发动对系主任的判决的质疑帖子攻势,最后系主任的回帖终于神奇亮相。帖子言简意赅,上为小衰和浩子同学的论文扫描版,底下一道选择题:从视觉角度,你会喜欢哪篇?小衰顿时大悟--自己的论文字迹模糊,还有斑点,浩子的则清晰分明……
就在这时,浩子的短信也到了:“原来我胜在了采用P+技术的墨水上。”小衰懊悔不已,衰爸问起时只好以临场发挥失常搪塞了真实败因。

泡影的高薪

    衰爸爸在工程领域摸爬滚打二十年之久,工资水平还算中产,但扣除一家生活费和房子按偈,再加上小衰眼看出国,荷包明显瘪了很多。最近,听闻有家公司聘请技术总监,抛开诱人的高薪不说,还给配车和每年一个月的带薪假期,衰爸爸立时心动,准备了厚厚的履历,打算一搏。

    经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最终只剩下了经验丰富的衰爸爸和另一位赵先生,一起忐忑地等待公司总裁的裁决。总裁室里一阵叽里咕噜后,人力经理便走了出来,将诱人的OFFER递给了赵经理。

    衰爸爸见到此状有如五雷轰顶,尴尬辞别,正欲出门突感内急难忍,便折进了公司的

卫生间,过了一会儿听到公司的总裁和人力经理也进来了。他们的对话让衰爸爸目瞪口呆,那句“连自己的简历都打印得不清不楚,还能指望他对我们的客户负责吗?”让衰爸爸懊恼得差点在卫生间撞墙。

    出了公司,衰爸爸垂头丧气地上了地铁,冤家路窄,那位赵经理正在地铁座位上春风得意地打电话:喂,老婆,我成功啦,多亏了咱家的墨水……什么?没墨啦?我去买。”好奇心驱使衰爸爸便尾随赵经理下了地铁,转了几个街口,到了电子城。

    待到赵经理满意离去,衰爸爸随即进了赵经理买东西的小店打听,店员说:“哦,您说的是采用P+技术的墨水吗?那墨水的黑白打印效果没得说,刚才那赵先生是我们的铁杆客户。”
回家后,好强的衰爸爸以“职称还是不够啊”躲过了老婆的逼问,也隐藏了那段屈辱史。

泡影的客户

    儿子,孙子相继受挫,衰爷爷的日子也不好过。他经营的装潢设计公司,最近效益不佳,资金也周转不灵,即将陷入困境,眼下的一个一百多万的订单能否拿下成了公司的救命稻草。

    衰爷爷动员了公司的所有人马,将做过的案例、所获荣誉、宣传册和精心设计的装潢方案准备齐全,声势浩大地前往那家公司提案。对手当中,只有B客户与衰爷爷的方案不分上下。公司的经理一时拿不定主意,请了总裁出山解决。总裁没看方案,只是拿着两家的宣传册扫了一眼,就微笑地对B公司说:“我们的装潢就委托您多费心了。”衰爷爷大眼圆睁,满脸的问号。

    不明就里的衰爷爷向经理的秘书求证,得到的回答竟然是:小细节看出专业,宣传册看出实力。衰爷爷看看B公司字迹清晰、颜色分明的宣传册,再看看自己斑痕点点的宣传册,恨不得马上找地缝钻进去。之后,衰爷爷暗暗查探B公司究竟使用哪种神奇墨水,辗转打听未果,最后职员小Q委托常去B公司送快餐的朋友从该公司的秘书口中套出了那神奇墨水---采用P+技术的墨水。

    “P+啊P+!”衰爷爷一到家便仰天长叹,小衰、衰爸爸如触电般地弹起,三人互倒苦水,捶胸顿足。三天后星爷的台词在衰家响起:曾经有一瓶墨水,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看见,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用--采用P+技术的墨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