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BM将与AMD扩大合作 主流服务器也用Optero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2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据CNET获悉,IBM与AMD即将宣布新的合作伙伴关系,Opteron处理器的触角将延伸到IBM的主流服务器中。

  据消息人士透露,IBM和AMD将于8月1日在纽约的一次会议上正式宣布这一合作关系。AMD CEO Hector Ruiz和IBM x86服务器事业部主管Susan Whitney均将到场。

  IBM和AMD早已是合作伙伴,不但共享了芯片生产工艺,IBM还在四大服务器厂商中第一个认可了Opteron处理器,不过,IBM至今仍然只在面向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刀片式服务器采用Opteron,主流服务器中依然没有Opteron的影子,而惠普和Sun都已将Opteron视为“一等公民”,甚至戴尔也宣布了Opteron系统计划。

  分析人士表示,IBM虽然率先采纳了Opteron,但与AMD的合作还只是处在“浅水区”中,二者的合作发展空间还相当大。

  当然,IBM并非没有看到Opteron的成功,IBM系统与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Bill Zeitler在今年4月底就肯定了惠普和Sun在Opteron上的表现,并指出“业界也普遍认为如果我们拥有四路Opteron产品的话我们会做得更好”。(点击查看相关报道)

  IBM与AMD的深入合作可能会采取多种形式,但四路服务器会成为关键所在。尽管Intel已经推出了新一代的Woodcrest Xeon 5100,但面向四路系统的Tulsa Xeon 7100仍基于旧的NetBurst架构,而AMD的Opteron已经牢牢把持了四路市场。

  

IBM将与AMD扩大合作主流服务器也用Opteron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