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至强也至弱 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12 天极yesky
天极评测室 Oscar  TT BigWater 745液冷散热器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TT这款Bigwater 745是全球第一款兼容ATX/BTX主板的水冷系统,适用于Intel P4 775、Intel BTX系统和AMD K8处理器,整套设备包括一个纯铜&亚克力的水冷头、一个陶瓷轴承的水泵、240/120mm的散热排各一个,350c.c的水箱一个、500c.c的特制水冷液一瓶。整套产品的售价为1200元人民币。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纯铜&亚克力的水冷头,规格为60 x 78 x 23.5 mm,安装有蓝色的LED灯管,这个灯管需要一个外接3Pin的供电线路。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BigWater 745附带了两个冷却器,一个为240mm的双风扇冷却器另一个就是120mm的风扇冷却器。都是采用全铝制的散热鳍片与120x120x25 mm 规格的VR风扇。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附带的CL-W0044的UV 高性能500 cc 荧光液体,我们需要要在液冷系统中使用专用的导热液是因为CL-W0044在抗冷性、对金属部件腐蚀性等指标都比普通的纯净水要好,而重要的是CL-W0044还可以与水混合使用。

  TT的这款Bigwater 745是一款效能强大的散热系统,适合对于CPU散热有着高需求的超频玩家,不过局限于液冷系统的热导方式,Bigwater 745无法顾及处理器VRM供电模块的散热需求,而在处理器超频后VRM供电模块工作负荷会更大、发热也随之增高,因此系统的稳定会大成问题,玩家在使用过程中最还还要为VRM模块额外配置一个小风扇。
颇为贴心的Gigabyte 3D Galaxy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Gigabyte这套3D Galaxy系统与TT的Bigwater 745相比,在冷却槽的数量上少了一个,不过却配置了更大容量的高品质CBT水冷液,以及多加一个可拆卸的处理器散热风扇。售价比TT Bigwater 745贵80元,为1280元。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在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液冷散热器都没有提供VRM供电模块的散热方案,这对于系统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因素。而Gigabyte的做法则非常聪明,在水冷头上加装了一个可拆卸的散热风扇来为VRM模块散热,从我们对3D Galaxy的散热效果测试来看,这样的设计效果显著,3D Galaxy的VRM供电模块温度只有71摄氏度,而TT的Bigwater 745则高达105摄氏度,从这点来看3D Galaxy该风扇的设计不仅有效,而且是非常贴心的。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3D Galaxy配套的GBT 水冷液GH-WPL01,容量为600ml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3D Galaxy配套的水泵和水箱,这里还有一个颇为贴心的设计就是这款水箱使用了一个低水位预警系统,当水箱中水面线低于警戒标准时,水箱会发出“D..D..D”的示警音,提醒用户加注水冷液。

  从整套系统看来Gigabyte这款3D Galaxy虽然比TT的Bigwater 745贵出80元,但其提供的水冷头可拆卸风扇设计大大缓解VRM供电模块散热的问题,并且可以比TT的Bigwater 745有效降低34摄氏度,从这点来看3D Galaxy还是物有所值。不过民用市场的产品很多时候都难逢品质之尽善尽美。在我们噪音测试项目中暴露出Gigabyte这套系统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3D Galaxy冷却槽的风扇噪音高达80dB,噪音是我们测试中最不能容忍一项,因为这会严重影响用户日常使用。
至强也至弱,艺术品般的TT Symphony Mini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在见识过TT这款Symphony之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一个机箱内部的散热器可以成为家居装饰的一部分,可以设计的如此优雅。在这款产品外形设计理念上,记者真的是很佩服该设计师,可以拥有如此超凡脱俗设计创意,如此大胆的跳脱传统范畴,把一款古板的CPU散热器做的如此有品位,让人惊叹!

  与Symphony Mini优雅的外观相对应,Symphony Mini同样拥有一个优雅的名字——迷你交响乐。何谓迷你呢?这就不得不提到Symphony这款产品,迷你交响乐当然是大交响乐迷你版了,不过TT用了一句非常恰当的话来形容两款产品区别“Two Sizes,One Style”,就是两种尺寸,同一风格。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从图片的特写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这款散热器的设计风格—简约,这有点像Apple的产品,简约、大方而优雅。

至强也至弱三款最新液冷散热器纵横观

  如果在您的HTPC旁边摆上一个Symphony,这会不会让人误会为高档的音响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