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 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03 天极yesky
佚名 

  七彩虹应该可以很骄傲他们在C51G系列主板BIOS上的各种技术突破,现在很多品牌已经开始纷纷效仿前一版本Magic C51 BIOS的“图型核心负载动态超频”以及直接挪用七彩虹C51G中GeForce6100 BIOS BIN文件来打开主板的PureVideo加速功能。但是,这些已经是往事,七彩虹今天再次为在C51G主板BIOS上带来了突破性技术创新:图形核心线性超频技术—七彩虹Magic C51 BIOS超强版BIOS正式面世!而这款BIOS被率先应用在目前正在热销的C.NC61-M2 Ver1.4主板上,购买这款主板的用户现在有福了!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正在严格测试中的C.NC61-M2 Ver1.4主板

  新版BIOS目前已经进入正式测试阶段,内部开发代号“1006”,相信在正式发布后,七彩虹会为其提供一个更响亮的名字。新版BIOS已经可以在POST界面上提供包括:CPU电压,DDR2内存电压,ATX电源输出属性以及各项风扇转速以及温度数值,简洁明了的让用户了解系统的目前整体状况。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新版BIOS的POST截屏

  C.NC61-M2 Ver1.4超强版BIOS,率先在BIOS中提供了主板整合GPU图形核心手动超频功能,从475MHz~600MHz,用户可以自由设定适合自己的图形核心频率,首次将BIOS超频概念引入到整合C51G图形核心之中。并且更值得提出的是,上一代“图型核心负载动态超频”功能在手动设定频率后仍然有效!系统会以手动设定频率为最低频率,根据负载强度自动调节图形核心的运行频率!据七彩虹工程师提供最新信息,这款BIOS正式推出时,频率调节范围将有望达到275~600,为用户提供非常广泛的频率调节空间。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如果图形核心超频功能对于普通用户具有相当的吸引力的话,那么下面这个功能性突破,将对DIY超频爱好者更具吸引力。七彩虹C.NC61-M2 Ver1.4主板终于将DDR2 Timming概念重新开启,从此AM2平台用户,也能像DDR 939/754平台那样,将DDR2内存调节运行在1T模式,直接提升20%~50%平台内存性能!要知道,目前其他品牌的AM2主板暂时均无法实现这个关键性调节。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这款C51G超强版BIOS提供了五级,每级0.1V,最高2.3V的DDR2电压调节,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DDR2内存的超频能力。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CPU电源供电模块除了延续前一代C51G上倍受称道的数字化三相电路设计外,电路元件上选用了成本更高,阻抗更低的封闭式电感代替市面上常见的开放式电感线圈,并升级电容部分为富士通航空级高分子功能电容,充分保证了供电稳定性,非常适合AM2 CPU的超频使用。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MOS管部分采用了备受业内人士推崇的美国IR公司UltraLOW ESR MOS管,在10V电压下,该MOS管只有7毫欧的阻抗,而目前市面上高档的英飞凌MOS管在相同电压下的阻抗值也有7.5豪欧。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用在高频,高压电路。当然使用IR MOS管的成本也更加高昂。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目前市面上很多整合主板,提供的独立显示卡插槽其实都不是真正的独立图形接口,如由PCI总线修改过来的AGP接口,仅能提供x4性能的PCI-E图形接口等。而七彩虹C.NC61-M2 Ver1.4提供了一条标准PCI-E x16图形显示卡接口,并为其设计了多组场效应管和优质电容群供电电路,充分考虑到用户未来升级到更高性能独立显卡平台时的性能稳定发挥。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对于整合型主板,2D画质的良莠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和重视的方面。七彩虹C.NC61-M2 Ver1.4主板强化了对2D显示显示质量起至关重要D-Sub和DVI接口部分低通滤波电路,最大限度滤除高频杂波,提高了文字和视频显示清晰度和锐利度。

七彩虹再打技术牌C51G主板BIOS超强版面世

  集成ALC850声卡芯片支持7.1声道输出以及EAX环境音效扩展。集成RTL8100C硬件级百兆以太网卡,加上丰富的接口,使七彩虹该款主板更具外部插件兼容性,方便电脑的功能延展。

  作为一款已经相当成熟的产品,很多厂家更多的是在价格上下功夫,而七彩虹则在BIOS技术层面上更多的挖掘产品潜力,这也才一次看到了国内品牌对于自身提升的渴望以及对于产品以及用户产品未来附加值的充分负责。目前七彩虹C.NC61-M2 Ver1.4主板售价仅为549元,一款采用固态电容,封闭式电感,超频能力强劲并且拥有强大功能BIOS的C51G主板这个价位真的比较厚道了。近期我们也会针对这款主板新版BIOS推出详细测试,各位玩家敬请期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