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6年中国金融行业第一单花落华为3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57 天极yesky
 

  全球领先的网络供应商华为3Com近日在京宣布,中国农业银行在投资数千万元的全国数据集中工程广域网建设项目中,选定华为3Com作为唯一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这是2006年中国金融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广域网项目,双方自此开始了高规格的战略合作。

  华为3com负责承建的此次工程将构建两个数据中心,并以两个数据中心为核心、实现与36个一级分行的网络连接,以全面满足上海生产中心及北京备援中心建设的需要,从面形成一个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广域网络和高度集中、全国统一的数据中心。网络建成后将为银行管理提供及时、准确的基础信息,方便全行统一管理和集中风险控制,最终改变现有银行经营的传统模式。因此,此次工程对网络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和开放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中国农业银行是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网点最多,业务辐射范围最广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
信息化
建设的脚步从未停止,从建立“综合业务系统”到“相对集中”,再到进入“数据大集中”业务处理阶段,中国农业银行不仅实现了信息化建设的跨越性发展,显然也做出了运营和维护的最佳选择。

  对于此次网络建设,中国农业银行的负责人表示:中国农业银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不仅要在设备和技术的稳定上做谨慎选择,同时更重视投资回报和对投资的保护。华为3Com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不仅具备本土企业的服务优势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而且产品解决方案具有融合性、产品设备开发具有前后一致性,因而是中国农业银行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双方现已在此次合作中达成了默契,这为今后持久发展、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据介绍,中国农业银行此次建设项目采用了大量华为3Com的高端交换机和路由设备,这些设备的数据交换处理能力较以往有数倍的提高,其性能和功能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外,本次项目采用了“一个整体”的设计方案,即以农行网络架构、网络规划级管理为基础,依据农行的应用、数据流和用户访问的实际需求,来完成针对包括农行全国生产数据中心、备援测试中心、一级分行数据中心的网络设计方案。整体设计方案在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开放性、拓展性方面都更具优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