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面板规格泄漏 优派22寸宽屏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31 IT.COM.CN
作者:pcpop,编辑/梁启坚

  随着主流产品价格持续下滑以及宽屏幕趋势逐渐成型,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尺寸竞争即将揭幕。在19英寸宽和20英寸宽铺平道路后,22英寸宽屏成为众多厂商争夺的下一个焦点。

  日前,我国台湾省第四大液晶面板厂瀚宇彩晶(HannStar)旗下专职显示器制造的瀚视奇(Hann.G)开始向优派(ViewSonic)、Gateway和一些台系品牌显示器厂商提供22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样机,并预计将于今年8月正式出货,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又一次重大升级即将到来。

  据悉,瀚视奇目前提供的样机采用瀚宇彩晶的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HSD220MKW1-A,由位于台湾省台南工业园区的瀚宇彩晶5代厂制造,其具体规格指标如下。

面板规格泄漏优派22寸宽屏蓄势待发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产品提供了1000:1高对比度,响应时间为5ms,色彩数也达到了16.7M真彩的水平,水平/垂直方向的可视角度分别为160°/160°,是主流的TN模式液晶,因此价格将会相当具有竞争力。

   瀚宇彩晶的5代面板生产线设计月产能为12万片玻璃基板,目前月产能只有6万片~8万片水平,其中90%用于切割19英寸和19英寸宽屏显示器用液晶面板,该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扩充该生产线产能,投入显示器用22英寸宽、27英寸宽以及大尺寸电视用液晶面板的切割。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