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希捷+迈拓”硬盘市场份额4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18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据iSuppli统计,尽管今年第一季度的硬盘市场总体出货量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略有下降,但希捷的统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而且领先优势仍在继续扩大,如果再算上迈拓的话,那么全球每10块硬盘中就有4块来自希捷。

  由于市场需求超过预期,加上硬盘容量不断扩大的刺激,移动PC和消费电子市场也在蓬勃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硬盘出货量为1.017亿,虽然比上一季度的1.034亿减少了1.7%,但与传统的季节性下滑相比,这一跌幅相当轻微。

  希捷仍是第一季度的最大赢家,出货量由2880万增至2950万,市场份额也从27.9%提升至29.0%。如果将刚刚买下的迈拓也算在帐下,则希捷的优势地位更加明显。迈拓在iSuppli的统计中是全球第四大硬盘厂商,第一季度出货量1210万,因此“希捷+迈拓”的总份额高达40.9%。

  展望第二季度,iSuppli认为迈拓的排名将大为下跌,希捷只能保住其一半左右的市场,另一半将被其他厂商瓜分。即便如此,“希捷+迈拓”也能拿下三分之一的硬盘市场。

  在第一季度位列第二的是西部数据,出货量由1810万增至1880万,市场份额18.5%;三星位列第六,出货量由863万增至873万。

  日立环球存储虽然名列第三,但出货量由1670万降至1470万,市场份额也由16.2%降至14.2%;东芝名列第五,出货量从1030万降至950万,市场份额由10.0%降至9.3%。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