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话微星K9NU Neo-V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随着暑假的到来,电脑市场也迎来的复苏的时节,各大厂商也开始了下半年的促销活动,展开了新一轮的厮杀。而AMD的新款AM2平台也成了必争之地。Socket AM2是AMD最新发布的一种处理器接口类型,但它涉及到多项新技术的应用。相对于之前的Socket 939及Socket754接口的CPU而言,AM2接口不仅统一了从高端到低端的处理器接口,而且AM2处理器,最大的改变就是整合了DDR2内存控制器。此外,AM2接口的CPU开始支持虚拟化技术,同时拥有更低的功耗。

  目前,主板市场上支持AM2的平台已经有不少,主要都是采用nForce 570 SLI/Ultra和nForce 550等芯片组。微星科技最早推出的微星K9N Neo-F主板就是采用的nForce 550芯片组。但在随后推出的微星K9NU Neo-V主板,却采用了ULI宇力电子的M1697芯片组,给了关注AM2平台的消费者一个意外的惊喜!

  即使强大如微软,仍会经常遭遇来自其他厂商的挑战,NVIDIA自然也不可能例外。就在许多玩家都快要忘了ULI这家老牌的台湾芯片组厂商的时候,ULI宇力在2005年推出了支持PCI-E的M1695芯片。但M1695只是一款北桥芯片,并没有内建南桥的功能,故必须搭配南桥来使用,这样一来势必会增加成本,不仅不符合ULI芯片一贯的市场定位,而且过高的价格使得其与NF4-SLI相比毫无竞争优势,故ULI急需推出一款新的产品来代替M1695,这便是M1697。

  M1697与之前的M1689一样,都是单芯片设计的产品,整合了南北桥的功能。规格方面,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的增强。ULi M1697支持全系列的K8处理器,支持双16Bit 1GHz Hyper-Transport、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建20条PCI-E通道,其中的16条用于显卡,另外4条用于扩展设备。与NF4-SLI的设计理念一样,当使用单块显卡时,使用的是PCI-E X16通道;当使用两块显卡时,每块显卡使用的是PCI-E X8通道。南桥功能方面,M1697支持SATA 2硬盘传输规格,300MB/s的传输速度和NCQ指令排序自然是必不可少。M1697提供4个SATA2接口,支持RAID 0、1、0+1以及RAID 5和JBOD,硬盘的支持方面完全不输NF4-SLI。音频方面,M1697支持当前最流行的High Definition Audio(高保真音效),这一点是其相对NF4-SLI最为突出的地方,相信会受到厂商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网络方面M1697内建了10/100M自适应网络控制器,完全能满足玩家的需求。

大话微星K9NUNeo-V主板


  如此强劲的芯片组,自是大力推广AM2平台的微星的最佳选择。微星K9NU Neo-V主板在包装上就与常见的微星主板包装颜色和风格都不一样。主板采用了标准ATX结构,整体布局比较特别。内存接口设计在主板靠近机箱电源的一侧,格局有些类似DFI的LANPARTY。CPU的供电系统远离主板外部I/O接口。供电系统选择了三相回路布局,采用了高品质红宝石和NICHICON电容颗粒、防磁屏蔽式电感、英飞凌MOS等,豪华的元件搭配加上精心的组合,构成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单相具有三个MOSFET,进一步降低了供电系统的发热量,确保了主板在高速长时间运作时的稳定。   

  采用M1697芯片组的微星K9NU Neo-V主板可以支持包括Athlon64 X2、Athlon64、Sempron在内的全系列AM2 CPU,通过HyperTransport 技术前端总线频率可以达 1GHz。同时,这款主板还提供了强大的BIOS调节功能和对高速HT总线的支持,以便让用户充分挖掘系统的潜力,为用户在CPU的选择上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微星K9NU Neo-V主板在内存系统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主板上的4个DIMM插槽能够支持最高8GB DDR II 800的双通道内存,由此带来的超高内存带宽能够完全适应新一代AM2 CPU的需求,让系统性能的发挥不受任何瓶颈制约。DDR2 800暂时属于高端产品,适合哪些追求高性能的发烧用户,而DDR2 533属于最入门的产品,更重要的是,DDR2 667表现出了比DDR2 533更出色的性能,同时在价格上几乎与其持平。考虑到今后的升级,建议选择DDR2 667来搭配微星K9NU Neo-V主板。
在功能上,虽然微星K9NU Neo-V主板采用的是单芯片设计的M1697,但功能性却一点都不简单。首先在磁盘功能上,微星K9NU Neo-V主板为用户提供了4个SATA接口,并且这4个SATA接口完全支持SATA II标准,能够为用户带来每个端口3Gb/s的惊人传输率!另一方面,SATA II标准中支持的NCQ、热插拔等功能,也能够进一步提升磁盘性能。除此之外,微星K9NU Neo-V主板还为用户带来了顶级主板上才有的RAID功能。用户只需要插入2个或者多个SATA硬盘,经过简单的几个步骤进行设置,就能组建RAID磁盘阵列,让磁盘性能和安全性成倍提升!扩展性能上,微星K9NU Neo-V主板还提供了一根PCI Express x1插槽、三根PCI插槽以及一根PCI Express x16插槽,拥有不错的扩展能力。 

  除了性能和功能上的支持,在诸如网络和音频支持上,由于ULI M1697的支持,微星K9NU Neo-V主板也做到了尽善尽美。Realtek最新的ALC883 HD Audio音频解码芯片,使得主板能够直接输出高保真7.1声道的音频信号,加上主板内建的100Mb自适应网络连接功能,用户只需要装上音响并将网线插入主板上,就能轻松地遨游网络,体验身临其境的快感。

  作为一款针对主流市场的AM2主板,在微星K9NU Neo-V主板上你能找到太多的与众不同之处,加上低端的价格,还有可以免除DIY用户后顾之忧的三年质量保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不失为AM2平台的高
性价比
之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