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思科与华南CIO共拓领导力 步入新商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49 天极yesky
佚名 

  “作为一家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认为:全球化与IT的互动赋予了CIO前所未有的机会和责任,今天的环境要求信息化解决的重点问题是交互协同,企业IT策略必须随业务而动才能体现其商业价值 。”这是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先生在“中国华南CIO领导力高峰论坛”的精彩发言,思科的观点也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思科与华南CIO共拓领导力步入新商道

  7月14日、15日,思科与《信息周刊》联合主办的“中国华南CIO领导力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来自IT、航空、电信、金融、零售、医药等领域的近50名行业CIO精英就现阶段面临的挑战、未来趋势以及如何提升CIO领导力展开讨论,并一同分享最佳实践案例。

  企业的CIO是一个对企业利用科技推动商业变革起到直接、重要影响的群体,他们的领导力现状,领导力发展方向,以及在企业中的地位变化,都将对创建面向未来的新型企业带来重大影响。据《信息周刊》相关数据调查的显示,41%的中国CIO,只是以“项目推动者”的身份参与公司日常业务。这意味着大部分本土CIO在从行业和公司战略的高度充分了解企业的资源和能力,了解企业业务结构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帮助战略层做出有效的决策等方面还面临很多挑战。

思科与华南CIO共拓领导力步入新商道

  会议上,日立数据存储公司综合支持部IT总监石子先生在分享其CIO领导力时指出,信息技术及其管理应该为公司的战略和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驱动,IT 的角色是业务管理核心的一部分,而不仅只是一个服务部门,IT和其他核心业务单元一样在创造价值,而不再只是成本单元,完整的组织架构与职能才能保证信息技术价值的充分体现。

思科与华南CIO共拓领导力步入新商道

  在互动讨论中,与会者还就CIO的最佳实践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技术如何更有效地驱动业务变革等问题进行探讨。CIO领导力、IT外包、投资回报和标准化等议题得到普遍关注。厦门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杰先生发表了技术和业务如何更好地互动的见解,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计算机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金山就IT外包介绍了其独特的观点,Sunday 公司的移动IT部门高级副总裁麦邓碧仪女士也介绍了香港企业的信息化状况。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信息官古一思女士介绍了思科将IT战略与业务战略相结合的经验。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张思华先生介绍说:“华南是中国企业信息化高密集的地区,思科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来自各个行业的CIO们交流、沟通,从而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挖掘和发挥IT的能量,获得竞争优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