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C冠捷19宽屏吹响“破冰”号角 193SW仅16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33 天极yesky
佚名 

  和世界杯球场上的大牌球星一样,宽屏液晶成为了显示器市场最为风光和抢眼的明星之一。从年初的异军突起,到现在路人皆知,宽屏液晶被认知和接受的速度快的惊人,看来16:10的黄金视觉体验到底还是成就了宽屏液晶的“王者之梦”。

  然而,有时候叫好并不一定就叫座,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因为价格过高对宽屏液晶采取了徘徊观望。近日,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厂商AOC冠捷抢先出击,宣布将旗下19寸宽屏液晶193SW定格为1699元,正式启动了宽屏液晶的普及风潮,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不少人惊呼:宽屏普及时代,难道真的就这样悄悄的来临了!

AOC冠捷19宽屏吹响“破冰”号角193SW仅1699

  有业内人士认为,1699元的价格甚至比一些17寸液晶的价格还低,这是厂商在挤压利润空间来价格作秀还是市场竞争的需要所致?过低的价格是否会导致显示器市场的无序和混乱?

  对于业界和用户的众多疑问,AOC冠捷相关负责人有着自己的理解:首先,将19寸宽屏液晶定为1699,并不是以价格作秀来引发市场价格战竞争。自06年推出“做大做强品牌”的策略后,AOC冠捷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以增加用户品牌附加值体验和产品应用体验为中心,简而言之,就是弃价格战转为价值战。其次,此次的1699价格定位我们称之为“破冰行动”,就是希望能够打破目前显示器市场的价格冰点,给消费者一个最真实,最贴近的心理价位。再次,之所以如此“高价值低价格”是依托于AOC冠捷的整体集团制造实力和成本控制优势。众所周知,液晶面板市场行情的一路走低,加上AOC冠捷在采购和制造上的规模化效应以及对生产成本的有效把控,1699元的价位也就不足为奇。

  其实,2006年上半年的显示器市场异常热闹,短短的几个月内,显示器市场行情一路走低。特别是4、5月份以明基和优派引发的液晶价格战更是让显示器市场显得变幻莫测,甚至业界有“液晶市场行走在价格崩溃的边缘”一说,面对一降再降的市场行情,很多消费者更多的是徘徊、等待和观望。这不仅导致市场的无序,同时因为消费者的观望而不利于各大厂商经营的良性发展。

  在宽屏市场,2006年被认为是宽屏液晶启动元年,和传统液晶相比,宽屏具备了相当的优势,加上各大厂商的极力推广,因此宽屏从推出到被认知和接受并没有耗费很长时间。可以说,基于对宽屏显示优势的认可,宽屏液晶的市场潜力得到充分挖掘。在业界对宽屏液晶主流尺寸还模糊不清之时,19寸宽屏液晶以更贴近大众用户的价格优势成为中国宽屏液晶市场的“导火索”,成为最受关注的宽屏液晶。但是和传统液晶一样,宽屏液晶从最初推出的3000以上的价位到2000多再到跌破2000,宽屏液晶,究竟还能降多少,还要降到什么时候?带着这样的疑问和矛盾购买心理,很多用户同样采取了观望的态度。

AOC冠捷19宽屏吹响“破冰”号角193SW仅1699

  因此,在不断增长的宽屏液晶需求和价格市场的不稳定所形成市场徘徊不前的矛盾之时,尤其需要一个合适的消费者心理预期价位来打破这个僵局,而AOC冠捷此次的“破冰行动”正是出于这方面考虑。

  可以预见,基于对自身优势的自信和对用户心理临界点的精准把握,AOC此次的“1699破冰行动”不仅能带来19宽屏新一轮的采买高峰,同时更能加速宽屏时代普及的步伐。


  阅读关于 AOC显示器 冠捷193SW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