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X9不够资格:DirectX10才可物理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32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INQ的观点:因为DirectX9不支持很多特性,所以DX9的GPU肯定在物理处理上捉襟见肘,很多开发人员都认为,只有等到DirectX10的GPU,你才能够期待较好的物理处理。

DirectX9在物理和图形处理上存在延迟情况,不利于进行物理处理工作,而DirectX10因为集成在Vista之中,Vista的图形系统Avalon把Vista的桌面和字体等也一同渲染,会有效解决这个问题。OpenGL与DirectX9存在同样等的问题。

另外,DirectX 10将增强在同一场景中处理大量独立物体的能力,从而可以利用更多的细节和小物体来提高画面的真实性。同时,由于粒子碰撞在DirectX 10下将不再成为难题,爆炸、波浪、水雾等场景的物理特性也将大大改善。

虽然ATI和nVIDIA都展出了自家的GPU物理处理方案,但是实际运用还要等到DirectX10时代,而且游戏和软件与硬件的配合才是最为关键的,这也是AGEIA最“瞧不起”ATI、nVIDIA的地方,2007年物理处理将有一场好戏,究竟是GPU物理更厉害还是PPU物理更厉害,届时将会见分晓了。

DX9不够资格:DirectX10才可物理处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