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2新强援杀到——M1697微星K9NU Neo-V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宇力M1697性能强劲,功能不凡

  大多数人知道宇力应该是从其被NVIDIA收购的新闻上。作为老牌专长于芯片开发的厂商,由于主板厂家宣传时大多只注重北桥芯片,所以使得很多用户对宇力没有太多的印象。

  近期,宇力电子发布了新的整合南桥芯片,支持AMD平台Socket 754/939/940以及最新AM2处理器的—M1697 High Definition PCI Express。它支持双向16 x 16 1GHz HyperTransport架构连接处理器,提供最高8GB/s传输速度,重要的是它完全支持包括Athlon64 X2、Athlon64、Sempron在内的全系列AM2 CPU。而且根据宇力电子表示,未来即使Windows最新的操作系统推出,M1697也可以在不修正规格的状况下立即支持。

  M1697芯片组采用0.13微米制程,采用创新的单芯片设计,能有效缩短延迟时间,并且具有的非常强大存储能力。采用M1697的南桥可支持SATAⅡ(3.0Gbps)、NCQ指令排序和多种磁盘阵列模式(RAID 0、1、0+1、RAID 5和JBOD)等功能,并允许外接硬盘在不需要关机或重新启动系统的情况下可自动移除或增加。

  M1695芯片组内建了20条PCI-E Lanes,除了16条用作图形接口外,其余则用作扩充之用,针对目前PCI-E平台已经普及的情况,M1697在图形接口的搭配方面十分的全面,提供了包括有1组PCI Express X16(可分成两组X8)和3组PCI Express X1,虽然M1697不能直接提供两组PCI Express X16,但通过使用M1695为北桥,M1697作为南桥的方式实现两组PCI Express X16,这也意味着,M1697已经在硬件上对SLI技术和ATI的交叉火力技术。此外,芯片内建网络MAC支援10/100M Ethernet,而且M1697提供的HD Audio 7.1声道高质量音效代表了日后多媒体发展的方向,这是目前主流的NF4系列主板所不具备的。

强强联合 全新价值体现

  如此强劲的性能难怪会被微星科技纳为己用。为了更有力的推动AM2处理器的普及,微星第一时间推出了采用宇力M1697芯片组的微星K9NU Neo-V主板,进一步的丰富了AM2处理器平台的产品线。

  微星主板的做工一向是值得称道的。这次微星K9NU Neo-V主板采用了ATX板型,宽度方面是大板的2/3,布局略显紧凑。主板上的标准AM2 CPU插槽不仅能够支持包括Athlon64 X2、Athlon64、Sempron在内的全系列AM2 CPU,HT总线也已经达到1GHz。采用 M1697芯片组的微星K9NU Neo-V主板同时还提供了强大的BIOS调节功能,能够充分展现系统的潜力。处理器内置双通道内存控制器,内存槽的数量多至4根,支持最大8GB容量的双通道DDR II 800内存系统,使得整个PC平台不仅拥有强大的CPU,还拥有前所未有的内存带宽,高速的性能不言而喻。

  同时众多的内存插槽也使得处理器供电单元的位置发生了转移,格局有些类似DFI的LANPARTY。处理器供电单元选择了三相回路布局,红宝石和NICHICON电容颗粒、防磁屏蔽式电感、英飞凌MOS,构成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凭借着M1695芯片组的强大支持,微星K9NU Neo-V主板为用户提供了4个SATA接口,支持SATAⅡ高达3.0Gb传输率,以及NCQ指令排序和多种磁盘阵列模式功能。其他拓展槽有1个PCI Express x16 插槽;1个PCI Express x1 插槽;3个PCI 2.3规范32位插槽。

  在音频和网络方面,同样因为M1695芯片组,微星K9NU Neo-V主板也有不俗得表现。微星K9NU Neo-V主板采用的是7.1声道的ALC883 HD Audio音频解码芯片,用户只需要插上7.1音箱就能体验到HD Audio带来的震撼环绕声音效。微星K9NU Neo-V主板上的Realtek RTL8201CL芯片还为用户带来了10/100Mb自适应网络连接能力,可以满足网虫们的上网需要。

  目前,微星联合AMD处理器中国区总代理神州数码推出了AMD盒装正品处理器同微星AM2平台捆绑促销的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从6月15日至7月15日。活动期间,只要消费者同时选购了贴有“神州数码DIY”防伪贴的AM2系列的盒装处理器和微星K9NU Neo-V主板、微星K9N Neo-F主板等主板,集齐具有“A”和“M2”字样的两张标贴就可以得到现金优惠,分为100元、30元、20元不等。此举不仅有力的推动了AM2处理器得普及,同时也拉近了微星K9NU Neo-V主板与普通用户的距离。

AM2新强援杀到——M1697微星K9NUNeo-V主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