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精打细算 网吧电脑专用显示器选购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22 IT168.com
作者:傲气雄鹰   

  如果说显卡是决定网吧电脑游戏性高低的关键因素,那么显示器就是决定一个网吧档次高低的关键因素。很多网吧对外做广告宣传的时候,都是将网吧的显示器配置作为重点宣传的内容。当然,要宣传的无疑就是“全部搭配液晶”、“VIP独享19寸宽屏液晶”、“网游区清一色珑管纯平”这些东西。

  在“网吧电脑专用配件选购思路”这个系列的第一篇,也就是显卡篇当中,笔者曾经给大家说过,当前网吧的不同档次以及网吧内部不同的分区(网游区、对战区、休闲区和VIP区等等),对应配置的网吧电脑也有一定的差异。直接来说就是收费低的网吧,电脑配置自然就低。而在同一个网吧当中,休闲区、网游区、对战区、VIP区的电脑配置,应该是一个比一个好,而收费则是一个比一个高。

  从今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国内显示器市场出现了很大的价格变动,中高端的

液晶显示器简直就是在崩盘。到了7月初,大量名牌17寸液晶降到1700元以下,而19寸宽屏在2000元以内的也有不少。至于17寸纯平,虽然目前依然有部分高带宽的产品是报价1000元以上,但实际上那些900元以下的名牌17寸纯平,才是最受低端用户喜爱的产品。

精打细算网吧电脑专用显示器选购思路

网吧

  由于笔者也是经常去网吧,对于网吧的各方面配置也有一定的了解。目前网吧老板在为电脑选显示器的时候,一般是采用统一型和混合型两种配置思路。要么就是对外统一形象,不搞什么分区,全部电脑采用同一类型的显示器,例如清一色17寸液晶。要么就按分区的不同来配显示器(收费肯定不一样),让消费者自己去挑。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谈谈,网吧电脑应该怎么样去选购显示器,网吧老板或者是准老板不妨留意看看。

统一型:全部搭配17寸纯平显示器

  在一些偏远地区的中型或者小型网吧,根本就不会分什么区,整个网吧所有电脑的配置,基本上都是一样的。由于当地的经济水平不太发达,网吧收费一般都是2到3块/小时,这样一来网吧的定位和硬件配置就不可能太高,在显示器方面基本上都是采用17寸低价纯平。由于网吧是长时间营业的,通宵营业也是不什么奇事,所以显示器是需要长时间开着。这样一来,网吧对显示器的质量要求会比个人用户更加高。另外,如果是在偏远地区,如果显示器出了问题,需要搬到大城市去维持,那也是一件很烦的事情。

精打细算网吧电脑专用显示器选购思路

17寸纯平

  结合以上两点,笔者建议这部分采用统一型显示器搭配的中低端网吧,应该尽量挑选一些质量有保证,保修服务比较全的大品牌17寸纯平,像飞利浦的107S7、AOC 785F、三星788BF 、LG T11S这些。当然,据笔者了解,中小型网吧很多时候从运营成本的角度出发,都会选择一些便宜的杂牌显示器。这样做是无可口非的,但最好以后显示器的维护工作做好一些准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