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垂直记录革命 希捷硬盘酷鱼320G/750G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00 IT.COM.CN

4·性能实测部分

  对于测试方案的选择,存在两个不同的选择。方案A:采用单硬盘,操作系统安装在测试盘上;方案B:系统独立安装在单独硬盘上,与测试盘独立。权衡之后,我们选择方案B,方案B独立于系统之外,更客观准确,虽然多数个人用户来说,方案A才最贴近他们的使用环境。

垂直记录革命希捷硬盘酷鱼320G/750G评测(5)

测试平台部分

  对于买的硬盘怎么在

操作系统里怎么少了几十GB的问题,相信会继续萦绕在许多第一次买电脑或者入门的用户脑海中。由于硬盘厂商和软件厂商的统计口径不一致,所以这问题会继续存在。今天的消费者应该深入了解这些相关知识,譬如参与测试的320GB 型号硬盘,在操作系统里只有298GB显示;而750GB则只显示698GB!这是正常的,而不是产品有缺陷或者您的供应商欺骗了你。

  对于耗电方面,320GB和750GB的型号,额定参数均为+5V:0.72A和+12V:0.52A,两者功耗一样。这参数意味着单个硬盘最多需要消耗9.84W电能,这和前代以及多数主流产品比并不是什么问题。

垂直记录革命希捷硬盘酷鱼320G/750G评测(5)

测试

  NCQ 打开会对性能有一定提升,虽然目前的应用软件对NCQ的优化不多,但是可以预见未来会更多。下列测试全部在 NCQ Enable 状态进行。

A·320GB部分  

垂直记录革命希捷硬盘酷鱼320G/750G评测(5)

320GB 标称容量在Windows中显示容量为298GB。

垂直记录革命希捷硬盘酷鱼320G/750G评测(5)

使用驱动的测速,测试仅供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