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为“扣肉”下锅做准备 技嘉965暴强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6:01 IT168.com
作者:IT168 小蝌蚪   

  【IT168 广州行情】INTEL的Conroe CPU迟迟未肯露脸,INTEL的支持者可等急了,面对着AM2 A64 3000+频频出现货源紧张的热销状况,INTEL阵形却仿佛出现了一些青黄不接的状况,一端是超低价的赛扬D,一端是800元以上的双核奔腾D,而本来用来抗击的AMD A64系列的533Mhz P4难当大任,看来INTEL确实需要为市场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所以未来的“扣肉”才会给人一种“千呼万唤未出来”的感觉。

为“扣肉”下锅做准备技嘉965暴强面世
点击图片放大

  之前AM2 CPU尚未上市,可是支持AM2架构的主板却已经铺天盖地,这样的做法效果显著。现在INTEL也来一个翻版,厂商们推出支持Conroe CPU的主板(注,当前市售的865、915、945等主板均不能直接支持Conroe CPU)。新到货的一款是属于P965系列芯片组的产品,它是技嘉的965P-DS3 10E,使用P965+ICH8的北桥和南桥芯片组搭配,所支持的前端总线可达1066Mhz。它的售价为1499元,显然属于一种虚高的现象,但考虑到它身为一款市场新品,而且又属于一线大厂出品,所以这样的售价并不过分。

为“扣肉”下锅做准备技嘉965暴强面世
点击图片放大

  这块P965主板和过去经典的技嘉865PE、945P有一定的相似程度,它承袭着技嘉的优良传统,做工保持在中上水平,像供电部分就使用了三相设计,配合屏蔽式电感线圈和三洋SVP铝壳电容,足够满足将来Conroe CPU的功耗需求,而四条DIMM槽最高可支持DDR2 800,在为用户提供了足够的扩展空间之余,也能充分发挥平台内存带宽的优势。总的来说,主板既考虑到了系统平台的稳定性,也赋予了系统平台一定的超频潜力。

为“扣肉”下锅做准备技嘉965暴强面世
点击图片放大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主板信息>

 

  P965并非一款支持双卡互连的芯片组,因此我们只看到了1条PCI-E 16X显卡插槽,但是在这条PCI-E 16X插槽的周围,布满了直立式的扼流线圈和高档铝壳电容,换而言之,用户即便是用上如7900系列甚至以上级别的显卡,也无需担心供电的问题。而三条PCI-E 1X插槽的配备则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当前使用PCI-E 1X接口的数码设备尚未普及,配置如此多的插槽,其当前的实用性也许还不如另外的三条传统PCI插槽。

为“扣肉”下锅做准备技嘉965暴强面世
点击图片放大

  既然是一款采用新芯片组的产品,那么其新特性自然就倍受关注。ICH8南桥对比前代的ICH7有着一定的改良,它把主板支持的USB Port数目由8个增加到10个,取消了原有对AC97音效的支持。不过厂商另行提供了ALC883八声道音频芯片和88E8053千兆网卡,让主板的扩展性能得到了有效的补充。另外从资料可以看到,ICH8南桥其实已经省去了对IDE设备的支持,不过技嘉方面还是额外保留了IDE接口,这足见厂商设计上的贴心。

为“扣肉”下锅做准备技嘉965暴强面世
点击图片放大

  笔者总结:这块技嘉965P只能算是“扣肉”初探市场的一颗棋子,但同时作为新芯片组P965的处女作品,它的市场意义是非凡的。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太过介怀它现在1499元的价格,毕竟在它的引领之下,有关Conroe的宣传攻势也会大规模的展开。后头的好戏,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相关经销商:广州太平洋电脑城一期204,020-87565451,020-87575464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主板信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