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官方ATI/NV AM2芯片组路线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0:1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洛风

  Dailytech最近得到了AMD关于未来AM2平台芯片组的路线图,根据AMD六月的路线图,ATI将有单条独立显卡的AM2解决方案,现在我们了解到其正式名称为RX690,它拥有一条PCI Express x16插槽。

  RX690将没有把PCIE通道分为两个X8通道的能力,因此它可能并不支持CrossFire。RX690支持6条额外PCIE通道,而Radeon Xpress 1100/1200、CrossFire Xpress 1600和CrossFire Xpress 3200都只支持4条。RX690将能够与SB460和SB600以及其变种南桥搭配。


AMD官方ATI/NVAM2芯片组路线图曝光
AMD AM2平台芯片组路线图

  目前,关于ATI RS600整合芯片组的消息很多,但其AMD版本RS690的规格还不清楚。路线图显示,ATI将向主板厂商提供两款RS690芯片组。普通版RS690将采用共享内存架构、内置的X700显示核心支持DX9和SM2.0。另外,RS690拥有一条PCIE X16插槽和额外的6条PCIE通道,集成HDMI和HDCP功能。尽管AMD K8处理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这极大减少了内存存取延迟,但也降低了集成显卡的性能。ATI另一款RS690芯片组增加了显示核心共享系统内存时发生的延迟问题。RS690T/DC支持本地帧缓冲功能。

  最后,这款AMD路线图还谈到了NVIDIA MCP61整合芯片组。这款单芯片芯片组内置了Geforce 7级别显示核心,支持PureVideo加速技术。我们估计MCP61是GeForce 6100的替代者。这款集成显示核心支持VGA和HDMI视频输出,但路线图并没有提到HDCP。MCP61并没有内置TV编码器,所以不支持S-Video输出。MCP61的其它特性包括支持10个USB 2.0、4个SATA2、千兆以太网和HD音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