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术驱动 万变不离其宗——三星OA的发展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13 天极yesky
办公频道新闻组 

  近年来,打印技术尤其是激光打印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打印市场较以前发育得更为成熟,各大厂商的努力推动促进了OA市场的繁荣。在这个领域,三星OA的发展相比较而言显得更为迅猛,虽然一直自称是个“后来者”,但近年来取得成绩足以赢得对手和市场尊重。

  在三星电子的品牌布局中,三星OA在商务领域和高端战略中地位尤为突出,对于三星的战略布局而言至关重要。众所周知,在三星的战略词典里,做了就要做到数一数二,这也就不难理解三星对OA产品的重视了。近年来,三星在打印市场上发展迅猛,已形成打印机、传真机以及多功能一体机三大完整产品线和完整的解决方案。其中,传真机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排名第二,普通纸传真机排名第一。特别是在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和黑白激光打印机领域,三星现在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激光打印机生产厂商,客户广泛存在于在全球范围内,如德国的宝马、法国的Accor Group、英国的沃达丰等。

  如果以切入打印领域的时间先后而言,三星的确是个名副其实的“后来者”。但三星强大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帮助三星OA成功摆脱了时间上“后来者”的惯性,坚持研发和发展自有核心技术,在技术上不但不“后来”,而且还把握着“机要”,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发展理念均站在行业前沿。三星OA奇迹性地崛起一方面验证着三星强大的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也不断说明着战略层面的适应性和前瞻性。前不久,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三星数码打印事业部副总裁殷注相先生一再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投入和研发,以技术为驱动,进一步加速三星OA发展。

  相对于战略层面的业务驱动和应用层面的市场驱动而言,三星始终认为技术驱动应该处于核心位置。很鲜明的实例就是IT行业许多品牌在进入一个产品领域时,往往在制造环节和成本上下功夫,却忽视核心技术,最终失去

竞争力。在现代商业环境中,核心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最可靠的保证,没有核心技术的保障,就不可能谈战略层面的规划,也不可能在应用层面带来突破。

  因而,技术驱动作为核心,企业战略布局和市场布局都必须以此为依据,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只有技术才是促成企业“万变”的根本。三星OA起初以个人和中小企业市场切入

打印机领域,直到今天发展成全线产品格局,三星掌握的自有核心技术是其成功关键所在。虽然三星OA在应用层面的前瞻和个性为业界所津津乐道,其以人为中心,高度关注使用者体验和人性关照的理念为消费者广泛接受和高度认可,但如果没有技术优势,根本就不可能有产品优势,更谈不上如何将技术能力转化为应用能力。如果偏离这一点,产品设计得再美轮美奂也只能成为“玩具”,而不是“工具”。

  正是有了强大的技术能力作为后盾,使得三星OA在产品应用方面做出了许多站在业界前沿而且富有启发性的探索。三星OA的产品无不以定位精准和充满人性温情而著称,尤其是在产品设计方面,堪称业界标杆。人性化元素的介入,使得三星OA产品个性彰显的同时,为OA产品应用尤其是在设计方面开辟一条新的思想路线,那就是产品的各项功能应该以人为中心来展开,让一直商务气息凝重,总是以一副冷冰冰的工业面孔示人的打印机为人所用,而不是人去适用机器。如三星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SCX-4200和黑白激光打印机ML-2010就是这方面的典范——简洁纤巧,平易近人。而这些设计元素和人性元素得以彰显的背后,是技术上的优势能力在有力地支撑,没有过硬的技术,设计只能沉沦为标新立异,人性也只能蜕变为乌托邦式的口号。

  “打印机是包括了机械、

半导体和网络技术在内的产品。三星公司是业界惟一可以全面涉及这些技术的公司。” 殷注相介绍,“三星打印机在全球有100个办事处、3间工厂、5家研发中心、5家设计中心;而且每年都会从营业额中提出10%投入到研发中。”从殷注相的话语间我们能够感觉的到其对三星OA技术实力的信心,同时更能体会到三星OA对技术孜孜以求、不断进取、不断自我突破的态度。三星OA的迅速崛起依靠的正是这种精神,面对竞争激烈的打印机市场,核心技术能力既是其取得成功关键,同时也是其传承成功的关键。


  阅读关于 打印机 三星打印机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