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pen COO 975X 舞(五)动奇迹,引领世界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1. 首创移动CPU搭配桌面芯片

  整合了最新的技术:Intel 975X芯片组和双核Yonah CPU。975X Express高性能工作站级别的桌面芯片与Intel第一代Mobile双核心CPU处理器Yonah(比桌上型Conroe早了六个月)结合。提供最佳的性能(975X+ Dual Core Yonah),最佳节能平台(Yonah)与最in的超频能力。COO 975X此梦幻组合,在实际性能上击败AMD的性能王FX60,令Power Users及Gamer雀跃不已。而在CPU价格上又以平价位200USD-700USD对AMD FX60之2000USD的高价格,令高性能的系统不再高价,使得高性能平价位的系统大受市场欢迎。另外在CPU节能上也远低AMD将近60W。对于想要一个平价位高性能又兼具静音的梦幻主机板,COO 975X是不二的选择。由于COO 975X对于节能贡献颇多,其又兼具静音的功能,对于世界日益严重的能源及环保噪音问题,展现出AOpen厂商珍惜资源、关心环保最具体及正面的实际行动。

  2. 首创双PCI Express16×同时支持ATI Crossfire和nVIDIA SLI技术

  以往,对于双显卡架构,由nVIDIA和ATI各执一方,所以nVIDIA的SLI技术和ATI的Cross Fire技术在市场上各有所长。由于技术授权的问题,主板芯片组通常也仅能支持一种。作为主板兼容的特性,COO 975X提供硬件线路上的兼容,由市场端消费者自己安装驱动程序来完成兼容。在COO 975X研发时,市面上便有支持南桥的PCIe来对双PCI Express16×显卡nVIDIA SLI的驱动程序。但由于需要通过南桥,所以在性能上未达到预期所望。COO 975X则是完全由北桥的双PCI Express16×所支持,它可将双显卡的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对于Power users及Gamers他们也可在COO 975X上享受nVIDIA及ATI双显卡的性能。并可以在一个平台让nVIDIA同ATI做一个公平的较量。
 
  3. 首创将主板整合外接式SATA功能并提供SATA完整接头(带电源)

  现代,大量的影音数据和繁复的信息流被人们所应用,数据储存及存取的便捷性便成为了关键。针对于此,COO 975X特别开发出可以热插拔(Hot Plug)SATA硬盘的功能。它与一般市面上的热插拔(Hot Plug)SATA硬盘接头,在设计上不同。市面上热插拔SATA硬盘接头均只接受数据线,而电源部份分开。如此极容易造成硬盘毁损。因为用户在安装及拔出时,需注意先将数据线拔掉,才可拔除电源,否则硬盘会毁损。COO 975X特别将热插拔SATA硬盘接头含电源及数据一起设计,直接与硬盘连结,完全不需担心安装及拔出硬盘时造成毁损,而且插拔简单安全。

  4. 首创为超频和开关机提供遥控功能

  COO 975X将主板的功能整合到操作简单的遥控器上,影音欣赏只需轻轻一按,立即就能享受。更酷的是COO 975X的超频能力,从FSB外频667MHz到900MHz以上,都可以享受“轻松按、轻松超频”。立即感受性能提升的乐趣。由其在3D对战的游戏中,更是实时享受系统性能立即提升的临场感。(不需暂时退出游戏画面执行超频程序来进行超频调整,更不用重开机到BIOS下作调整——这样很容易在轻载下调频,回到重载下死机。)不仅如此,COO 975X可将主机关闭(S5),并在关机(S5)状态下将机器启动。让用户可以享受便利且快速的开关机,对节能大有贡献。

  5. 首创将智能节能电路及自动侦测负载线路整合于主板上

  COO 975X并不满足于使用低功耗Mobile CPU。COO 975X将节能及静音功效发挥到及至,在主板设计上,COO 975X将自动侦测负载线路的负载,自动侦测CPU负载而调整CPU速度。若负载低便降低CPU速度以减少电能消耗。在高负载时便调高CPU速度以提升系统 性能以快速承接重负载。让用户在不知觉的状况下,维持系统性能,达到最佳省电及静音的功效。系统性能上又可因需求自动提升或降低。用户在COO 975X智能型节能电路设计下,一方面可展现超越预期的高性能,一方面又可享受静音的节能效益。所以COO 975X智能型节能电路是最佳兼顾性能及能源及静音的最佳设计。

AOpenCOO975X舞(五)动奇迹,引领世界潮流

AOpenCOO975X舞(五)动奇迹,引领世界潮流

AOpenCOO975X舞(五)动奇迹,引领世界潮流

AOpenCOO975X舞(五)动奇迹,引领世界潮流

AOpenCOO975X舞(五)动奇迹,引领世界潮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