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 2010年祭出32核:比Xeon快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3:31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五年之前,Intel声称处理器将会可以工作在20G频率,现在这个前景有了变化:不再是频率的一味提高,而是核心数的大量增加。据TGdaily报道,Intel未来的首款“很多核”Gulftown处理器,频率只有现在最快的Xeon的2/3,但是速度提升15倍,因为它是32核心设计!

双核处理器只是处理器发展向多核心时代的一个开始,多核处理器未来的核心数量将会让人吃惊。现在还不清楚什么时候Intel的“很多核”处理器会问世,10个以上核的处理器现在要上市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第一款“Keifer”(Intel多核处理器的项目名称)处理器将会在2009、2010年问世,预计为32核心,核心名称为Gulftown,32nm制程,4X8构架,8个node每个将共享3M Last Level Cache缓存和512k二缓,共计有24M的LL缓存。

Keifer预计仅为2G频率,但是会比今天的Xeon 5100速度快15倍。Intel并不把AMD的Opteron继任放在眼里,他们看来竞争对手是Sun的Niagara构架处理器,Niagara处理器去年发布, "Ultra Sparc T1"处理器中采用,是1.2GHz、8核心的产品,3M二级缓存,72W功耗同时处理32个线程,使用在T1000、T2000 server系列中,价格从$3500到$30,000不等。

Intel认为,Niagara II,2007年发布,65nm,可能会是8核1.4Ghz,可以运行64线程,性能是现在T1的2到3倍,2009年到Niagara III,会是16核1.4~2.0Ghz,可以运行128线程,性能再度提高一倍左右。Intel觉得Niagara III不能超过2GHz,而自家未来的Gulftown将会至少是2GHz,从而打败Sun。

Intel2010年祭出32核:比Xeon快15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