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检验内存控制器 十款内存组合大战C51G(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34 太平洋电脑网

Everest内存读测试:

检验内存控制器十款内存组合大战C51G(2)

测试

  由于数据较多,我们分开几个要点分析:

  1.单通道内存读性能:单通道DDR2 800理所当然取得“单通道组”的冠军,1G单条的单通道667性能不错以较为明显的领先512M单通道667。同时我们看到单通道DDR2 800读性能居然跟双通道DDR2 667持平, 果然够猛。

  2.双通道内存读性能:双通道DDR2 800也是取得最好性能,但是我们发现随着内存容量提升到2G,1GX2双通道667性能已经迫近512MX2双通道800的性能。

Everest内存写测试:

检验内存控制器十款内存组合大战C51G(2)

测试

  写测试似乎跟内存容量和单双通道都有很大关系,即使是1GX2双通道533都要比512MX2双通道800快;此外单通道组普遍落后于双通道组,唯一例外的是512M单通道800稍微压过512MX2双通道533。

Everest内存延迟测试:

检验内存控制器十款内存组合大战C51G(2)

测试

  由于AM2接口K8架构处理器整合内存控制器,因而Everest内存延迟测试具有很强的参考性。从上面的测试结果看来,内存速度决定内存延迟,无论是单双通道还是不同容量,DDR2 533表现都不是很理想,跟DDR2667/800差距居然在50%。虽然最后在1GX2双通道,DDR2 533稍微挽回一些面子,但是到了这个容量,很少人会想起DDR2 533。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结论是内存的单双通道似乎对延迟影响不大。

性能总结和导购分析:

  我们几种情况进行总结,读速度跟内存速度息息相关,而写速度则跟内存容量关系较大,最后内存延迟测试还是跟内存速度相关,相反AM2最大特性“双通道”却对内存理论性能影响不大,这个结果不禁令我们大跌眼镜。当然跟Athlon64 FX-62匹配,最好仍然是DDR2 800,但是这个跟单双通道关系不大,就是说如果你能购买到一条单条2G的DDR2 800,它的性能依然优秀。

  目前DDR2 800价格昂贵,DDR2 667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目前闪龙最高也是支持到DDR2 667,而目前很多DDR2 667也可以通过加一定的电压超频到DDR2 800附近的水准,搭配目前频频降价的Athlon64 AM2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DDR2 533可以说是糟糕的组合,这也可以从AM2直接从DDR2 667起跳的原因,无论是单双通道还是1G/512M容量,DDR2 533都不能令人满意。

  Everest内存理论测试仅仅是个头盘,让大家抢先感受各种内存组合的性能概况,稍后时间我们会奉上更为详细的办公性能和游戏测试,敬请留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