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昂达“北极冰盖”7300GT/256MB极速版高性价比的静音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6: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6月第一天,创宇网吧的网管小张告诉老板孙英杰,在南方越来越热的5月份,因为散热风扇导致的显卡送修问题发生了12例,在这个拥有300台电脑的大型网吧里,那些使用时间已经有一年以上的电脑开始拥有越来越多的显卡返修案例。令孙老板担心的不止是因为电脑故障而发生的营业时间损失,在新的采购计划中,他将不得不把降低显卡故障率作为挑选显卡的一项重要条件。

  昂达显卡部门针对使用环境苛刻的网吧推出了一项全新的设计,并在最为流行的昂达7300GT这一型号上开始正式采用。这也是昂达“北极冰盖”静音散热方案的首次应用。负责此项研发的昂达工程师董先生沿着他的思路向我们介绍了这款与众不同的高频率昂达7300GT。

昂达“北极冰盖”7300GT/256MB极速版高性价比的静音体验

把显卡故障率降低70%

  网吧的使用环境极为苛刻,需要电脑长时间稳定运行。尽管主动式风扇散热效果好,成本低,但其故障率高和容易积灰的问题、为显卡的一大潜在隐患:持续高温运行、容易聚积灰尘、一旦停转就会由于温度急剧升高导致死机或者芯片烧毁,这也是网吧经营者最为头痛的问题。对家庭用户来说,噪音也是一大烦扰。由风扇故障引起的显卡故障占据70%以上的比例。
董工决定:丢弃风扇,采用完全被动散热设计,但必须满足昂达7300GT极速版高达450/800MHz的核心/显存频率所带来的散热需求。

在昂达7300GT上丢弃风扇吗?

  精心设计的这款“北极冰盖”散热器来自于董工、铸造工厂和材料师的集体智慧。昂达7300GT极速版采用256MB/128bit DDR2高速显存,性能接近9000分,是性能强悍的新一代显卡,其发热量也不小。要通过昂达显卡部门在出厂前的严格拷机模拟试验,静音散热器必须拥有相当高效的散热比。

  被动散热方式所遇到的问题是:因显卡上的元器件的阻碍,散热片的设计常常受到限制,而且散热片上的温度也不容易散发出去。

量身订做,昂达“北极冰盖”四大特点:

  1、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的散热器为其量身定制,散热片紧贴发热量最大的核心部分,同时将平时其它散热器无法顾及的供电、滤波部分也整体保护在它的遮棚式设计之下,就像它的名字“北极冰盖”一样,整个显卡几乎都为其所覆盖,有效地解决了积灰问题和整体散热问题。

昂达“北极冰盖”7300GT/256MB极速版高性价比的静音体验

  2、散热片采用高热传导系数的纯铝制作,代表最新工艺的精密切割技术切割出的散热片,表面会形成粗颗粒,这种粗颗粒可以使散热片和空气的接触面更大,提升散热效率。面积夸张的北极冰盖本身已经拥有超过一般散热器的热存储能力,而表面密集的鳍片也有效扩大了它的散热面积。

昂达“北极冰盖”7300GT/256MB极速版高性价比的静音体验

 3、采用双档板设计,在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正对散热片的位置,增加了一个百叶窗式的“通风口”,借助机箱内部电源向外抢抽出空气、机箱内形成的空气负压,冷空气将通过这个进风口进入机箱内部,形成空气有效对流;“北极冰盖”鳍片有序的排列,也有助于空气有效流动,迅速带走热量。

昂达“北极冰盖”7300GT/256MB极速版高性价比的静音体验

  4、背扣式的设计,全无螺丝的结构让你的风扇拆卸、卫生清理更加便捷。超强的易动手方案,再也不用害怕拆卸时钳子、起子划伤显卡了,这不正是我们每一个DIYER所期待的吗?

昂达“北极冰盖”7300GT/256MB极速版高性价比的静音体验

安静享受高速显卡,故障无忧

  昂达“北极冰盖”散热系统成功地规避了主动散热的缺陷,并巧妙地解决了被动散热效率不高的问题。在通过了昂达整机72小时严格的拷机试验后,“北极冰盖”不但完全能够满足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的高频散热需要,甚至还可以满足显卡适度的超频。加上静音所带来的完美体验,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北极冰盖”的优点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网吧用户和家庭用户的青睐。

高品质电容,使用寿命更长

  昂达7300GT/256M极速版“北极冰盖”的核心及显存供电部分都采用高效率的开关电路,并全部使用日系高品质RUBYCON(红宝石)超低阻抗电容,以及全封闭式电感,有效屏蔽电磁波干扰,为显卡提供纯净的电流,并确保显卡长时间稳地工作,使用寿命更长。

高性价比,满足未来游戏需要

  nVIDIA 7300GT显示核心带来的高性能及新特效体验,昂达更为您提供高出同业的高性价比。昂达凭借国内三甲的市场份额,是nVIDIA等关键部件提供商的一线核心合作伙伴,凭借规模优势所带来的成本优势,昂达总是直接带给用户富有竞争力的产品。

   昂达7300GT/256MB极速版,649元,高性价比的完美静音体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