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2:26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孙敏杰

    如果孙悟空没有了金箍棒,战斗力至少下降一半;而玩游戏不但需要高性能显卡的支援,但如果是处在杂吵的环境之中,那对玩家来说游戏渐渐带来的只是折磨,而不是享受了。

    近日,NVIDIA核心AIC香港厂商影驰显卡,联合世界顶级散热大师Arctic Cooling共同研发推出以“安全静音”为理念的全新“禅音系列”静音产品,并获得全球专利。禅音意为禅定静音,充分体现静的功夫。

    影驰禅音系列的显卡,目前将分出两个版本,一个为“悟静版”,这个版本包括7600GS和7300GT;另一个为“悟空版”,这个版本包含7900GT和7600GT。

    先来看看悟静版的7600GS和7300GT,这两款卡都采用DDR2,2.5ns的显存颗粒,规格为256M/128bit,频率为400/800.采用Arctic Cooling散热片。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影驰6系列很多产品都使用了高性能低噪音的AC散热器

    一提到Arctic Cooling相信大家就会想起影驰GF6800的产品,在GF6800上影驰已经和Arctic Cooling合作,采用的是Arctic Cooling NV5的散热器。这种散热器无论是降噪音还是散热效果都非常出色。由于采用全封闭导热式设计,散热器尾部的涡轮风扇吸入冷空气,通过风道直接将核心和显存发出的热量排轻松排出到机箱外部同时帮助后部供电电路降温。由于散热器采用低转速高通风量的风扇,因此可以有效的将噪音控制在较低水平。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加宽挡板,导热窗

   影驰悟静版散热器的设计,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及热传导热原理,对显卡及整个系统散热。当机箱电源风扇和CPU风扇不停的抽出机箱的热空气时,使机箱内气压下降,外界气压较高的冷空气就会由导热窗流入散热磷片,冷空气沿着鳞片把热量从核心、显存颗粒及供电模块上带走。机箱内外形成冷热对流,充分带走机箱内热量,从而有效降低整个系统温度。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影驰禅音系列的7600GS悟静版,在正常持续工作中,显卡GPU温度可以比公版有效降低20度,Arctic Cooling的散热片充分发挥了环保意识,安全静音。同时,和普通风扇相比下,不单单噪音大幅度降低,而且在维护中也大占优势。普通风扇在工作一两周后,扇叶表面和滚轴部分的都会有来自机箱内外的灰尘,不便于清理,滚轴部分长期积累灰尘,散热效果会大打折扣,更会缩短散热器寿命。而Arctic Cooling的散热片非常容易清理,只需要用刷子刷扫鳞片表面灰尘即可,不会因为积累灰尘而缩短使用寿命,而且清理时间也大大节省,减少了维护的时间。以上优势为用户及网吧业主创造安静舒适的工作环境。

    再来看看影驰禅音系列的另一个版本——悟空版。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之所以命名为悟空,当然是有它非常出色的一面。影驰禅音系列7900GT悟空版,是全世界第一款采用热管被动式散热的7900GT。先来欣赏一下它优美的外观。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影驰禅音系列7900GT悟空版,规格与公版一样,256M/256bit,DDR3 1.4ns显存颗粒,频率450/1.32G。

    影驰禅音系列7900GT悟空版采用热管90度弯曲,减少了导热损耗,并且在热管冷凝端穿插散热鳍片,加大散热面积,加速热传导。热管串有散热鳍片的冷凝端可以180度全方位调节,转到任何一个方位,都能实地有效的给显卡本身及机箱内主板以及其他配件进行散热。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ATX机箱结构

    目前,普遍使用的ATX结构机箱里面,将影驰禅音系列7900GT悟空版的冷凝端转动到45度至90度时,利用到CPU风扇的风力,把整个鳞片上的热量统统带走,形成冷热空气流通.当冷凝端转动到负45度和负90度的时候,可以借助到机箱侧板,冷空气从机箱侧板流入,带走散热鳞片上的热量,降低整个系统温度。

    这款7900悟空版的设计,非常务实的考虑到以后的BTX机箱机构,BTX结构中CPU的位置转移到了机箱的前板,这个改变就是为了更有效的利用散热设备,提升对机箱内各个设备的散热效能。所以将影驰禅音系列7900GT悟空版放入BTX机箱结构中,它的作用会发挥的更加突出.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BTX机箱结构

    当7900悟空版的冷凝端转动到45度至90度时,跟ATX结构原理一样,利用CPU风扇散热将冷凝端散热片上的热量带走。那么在当它转到负45度至负90度的时候,就可以借助机箱电源排风扇,将散热鳞片上的热量带走,有效降低整个系统温度。

以静制动!影驰全新静音显卡实力现身
 ATX机箱结构的SIL示意图

    影驰禅音系列7900悟空版冷凝端的旋转角度可在180度范围内调整。在组建SLI的时候,两片显卡冷凝端的旋转角度调向不同的方向,这样不但不会阻碍到双卡的桥接,更加有利于整个系统的散热。

    影驰禅音系列将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产品系列,影驰禅音系列创导“安全静音,免维护,低功耗,大面积PCB覆铜”的理念,为广大用户和网吧业主提供新一代静音产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