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通吃中低端 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杜进

  今年是Intel发力大举围攻AMD的一年,高端双核“扣肉”高台跳水,未正式上市即放出传言,部分高端型号零售价可能疯跌50%左右!中端的双核先锋Pentium D 805近期价格杀到800多元,光从性能和价格上来看,已经压迫得AMD主力速龙3200+等透不过气。更可怕的是,由于Pentium D 805默认是20倍的倍频,而外频只有166MHz,天生的良好体质奠定了绝佳的超频潜力。

  经过实际测试,风冷的情况下已经能将2.66GHz的Pentium D 805狂超至4GHz!如果使用热管之类的高档散热器,再加上一款体质过硬的主板,让系统长期稳定运行在4GHz的超高主频之上绝对不是梦话。反观一向以超频和高性价比著称的AMD,之前热卖的保超3GHz的939针单核心版皓龙144居然要价1300元!和1000元不到的双核心稳超4GHz的Pentium D 805相比,谁更超值不言自明。

  因此综合性价比和兼容性,Intel的Pentium D 805双核平台深受中低端用户关注,货源紧俏之余,Intel和富士康的至尊双雄再次出来救场。众所周知,搭配双核处理器的主板应该是使用945P系列芯片组的主板,鉴于目前采用945P芯片组的一二线大厂主板还保持在700~800元的价位。对于很多只是打算升级CPU和对图形处理能力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支持DDR2内存、PCI-E显卡等最新技术的945P主板并非双核平台最实惠的选择。

通吃中低端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所以,Intel特别推出了改进型的865G芯片,不但一如既往支持LGA 775封装的赛扬D、P 4系列处理器,还支持最新的双核P D处理器,并首先交由最亲密的战略伙伴富士康推出支持双核处理器的865G7MF-SH主板。

  富士康865G主板依然采用标志性的深蓝色PCB板设计,采用Micro-ATX 板型。基于Intel 865G+ICH5芯片组,支持LGA 775接口的全系列Intel处理器,该款主板最大的特点就是提供了对双核心P4处理器的支持。板载Intel Extreme Graphics2图形加速卡,足以满足一般用户的使用。

通吃中低端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供电部分,主板采用标准的三相供电设计,使用了高品质电容元件,足以满足高功耗的775处理器需要。提供了两条DDR插槽,恰好可以组成双通道模式,支持DDR400/300/266,最大可以支持2GB内存容量。

通吃中低端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扩展方面,主板提供了 3条PCI插槽,一条原生AGP插槽,虽然AGP标准如今已经稍显老旧,不过依然可以支持最新的中低端显卡的AGP版。

通吃中低端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富士康865G7MF-SH主板配合Intel今年对AMD的“反击”行动,和P D双核处理器在全国IT卖场大量铺货,价格极具杀伤力,尤其是对于打算升级CPU和对图形处理能力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富士康865G7MF-SH采用Intel 865G+Intel ICH5经典组合,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i865芯片组主板都支持双核CPU,只有富士康这款改进型的可以。支持双通道DDR266/333/400的内存,支持SATA高速硬盘接口,865G集成的图形处理芯片配合512MB甚至更大的内存,运行《魔兽》还是相当流畅的。865G7MF-SH还额外提供了独立的AGP 8X显卡接口给那些需要独立显卡的朋友。

通吃中低端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这款主板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最广泛的Intel处理器,囊括几乎所有的LGA 775封装CPU,但零售价格只有区区468元!保留了所有865辉煌时代的性能,加上富士康奢华的用料和精湛的做工,性价比之高不仅令所有一线主板汗颜,还严重威胁二三同类主板的生存。

通吃中低端富士康865G7MF-SH双核奇兵

  原因是,对于升级CPU的用户而言,可以直接保留原来的AGP显卡和DDR内存;对于升级主板和对图形处理要求不高的用户而言,可以使用性价比更高的DDR内存和AGP显卡,毕竟同时可以打开更多的网页,同时运行更多的程序才是他们关心的要害;对于新攒机的,又渴望早日享受双核快感的用户,这款500元出头的865G主板更是最佳选择,算上集成显卡,DDR内存和主板的差价,双核CPU+865G主板+DDR比双核CPU+945P主板+DDR2+独立显卡的组合几乎节约上千元!对于低预算的用户而言,非常划算。

参考价格:富士康865G7MF-SH 468元
咨询电话:023-68791058
销售地址:石桥铺泰兴电脑城2楼217
经销商: 南方电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