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服务无限 冠捷“123随心服务”全面夯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1:31 天极yesky
佚名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显示器产品的技术战、价格战等各种战术也随之轮番上演,而由AOC冠捷首推并倡导的“123随心服务”则将显示器厂商之间的竞争引入到了服务领域当中来。

  所谓“123随心服务”,概括而言,便是“1个月免费更换,2年免费上门维修,3年整机全保”。这一去年年初由AOC冠捷提出的服务理念,给显示器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竞争气象。一年之后,AOC冠捷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再度强调,进一步彰显其继续做好“服务”文章,努力形成自身竞争优势,并意欲引领业界走向服务品牌化的勃勃野心。“价格有考量,服务无止境。2006年,我们将在做好新品研发推广的同时,努力深化夯实我们在去年就率先业界提出的‘123随心服务’,引领显示器服务全面实现品牌化。”

  
服务大网全面张开

  在AOC冠捷的服务网络上,截至目前,已经形成37个服务中心,包括35个服务中心和2个授权服务中心,直接覆盖全国36个城市,并辐射其他城市。AOC冠捷还建立了一支由服务工程师队伍由技术支持工程师、QA工程师、服务企划工程师、维修工程师构成的服务工程师队伍,包括26位技术支持工程师、2位QA工程师、2位服务企划工程师和195位维修工程师。在2006年,AOC冠捷还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增设新的服务中心,充实并强化服务队伍建设,把服务网络继续“做大、做强、做透”。

  AOC冠捷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时间上的自然延长,“123随心服务”对消费者而言还有两个重要的服务特色:一方面是可以提供真正的原厂服务。另一方面,就是能够为消费者实现“不断炊服务”。如果显示器无法当场维修,AOC冠捷会为消费者提供备用显示器。该负责人还透露,之所以一般厂商都只是承诺部分配件而不是整机提供三年全保,是因为机器使用的第二至第三年,机器故障率会较第一年明显上升,维修费用也将成倍增长。而AOC冠捷的显示器产品的无故障率运行一般都在 CRT显示器7.5万小时、LCD显示器5万小时,目前提出123随心服务也是对AOC产品品质信心的表现。

  
特色服务独树一帜

  在服务方式上,AOC冠捷在原有服务内容上特别增强了售前、售中和售后的特色服务环节。售前专卖店品牌店有专人进行一对一讲解介绍,并进行售前的跟踪服务,随时为您解答购买前的疑惑;在网吧售后服务上,特别增加了及时反映机制,不仅提供维修,同时为避免因产品故障而不能使网吧正常营业的状况,在维修的同时还准备了备机供网吧临时使用。这样的全方位特色服务给用户一个完美的体验和享受,同时也为整个显示器行业的服务注入新鲜的空气和血液。

  
严密管理,客户就是上帝

  在服务管理上,AOC冠捷建立了较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由设在总部的呼叫中心对客户进行100%电话回访,服务管理可再依据呼叫中心回访的结果来对各服务中心、工程师、进行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强化服务管理,提供了对服务中心、各地代理商的监督依据。AOC针对用户投诉还专门成立了投诉处理小组,成员涉及客服、市场、制造、研发、品管等各个部门。

  对AOC冠捷率先提出并身体力行推动服务品牌化,业界专家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正推动着企业竞争战略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根本性转变;IT产品的日趋同质化因素也加快了企业竞争的焦点从产品竞争转移到品牌和服务竞争的进程。

  已经成功跃居中国市场三甲之列的AOC冠捷,在利用自身的优势,继续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同时,并试图甩开其他竞争对手,图谋更大的市场份额。可以肯定,其他的显示器厂商也决不会等闲视之,相应的服务举措也将陆续跟进推出。服务的概念与行动也将会在2006年被提升到一个新的市场高度。

  “倡导服务品牌化”是业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从显示器品牌来看,目前还缺乏一个“海尔”、“蓝快”知名服务品牌,但就市场形势来看,各显示器厂家也开始逐渐重视服务品牌化的建立和完善,可以预见,未来服务这块毕将成为竞争致胜的一个有利制高点。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