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暑期游戏PC特刊:老电脑升级导购全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31 太平洋电脑网

三、Intel Celeron D平台升级方案

  原配置情况:Celeron D 325、848P芯片组、512MB DDR400、Radeon 9500 64MB、120GB 7200rpm、COMBO光驱、17英寸纯平CRT。

  值得升级的配件:主板、内存、显卡

  1.主板升级

  为什么要升级主板?我们来分析一下,由于Celeron D 325采用了最新0.09微米工艺的Prescott内核,性能表现比较出色,所以CPU几乎不考虑升级,但是从该平台总体性能来看,目前运行《三国志11》、《万王之王2》这类3D网络游戏没有问题,但是要运行《魔兽世界》、《帝国时代3》、《波斯王子3:王者无双》等高端3D游戏的话,848P芯片组不支持双通道模式,以及Radeon 9500显卡无疑都制约了平台性能,而我们希望能够将显卡升级到PCIE时代,又不想换掉性能出色的Celeron D 325,那么需要购买即支持Socket478接口的Celeron D,又具有PCI-E接口的主板,而这类主板也只能出现在915系列上了。

  主板推荐产品:华硕 P4GPL-X(参考价格:499元)
  主板备选产品:七彩虹C.915P-478(参考价格:499元)

  华硕 P4GPL-X采用了Intel 915PL+ICH6芯片组,支持Socket478的Pentium4、CeleronD全系列处理器,支持FSB533/800规格,提供了PCI-E x16显卡扩展能力,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两根内存插槽),提供了四个SATA接口,4条PCI-Express x1总线,集成HD-Audio Codec和千兆以太网。

暑期游戏PC特刊:老电脑升级导购全攻略(3)
图8,华硕 P4GPL-X主板

  2.内存升级

  在内存升级方面,由于《魔兽世界》和《帝国时代3》主流3D游戏要求显卡至少满足512MB内存,但要达到最好效果,我们推荐为机器配置1GB内存容量,比如在《魔兽世界》游戏中,要获得更快的速度以及开启更多的特效,内存至少需要达到1GB。增加一条512MB DDR400内存后,不仅可以将容量升级到1GB以提供游戏需求,而且由于P4GPL-X支持双通道内存模式,两条512MB 内存组建双通道模式后,游戏性能将大大提升。另外说一下硬盘,由于120GB容量已经不很低,而且还具有COMBO光驱,考虑到资金问题,不是特别需要,建议不升级硬盘。

  内存推荐产品:Kingmax DDR400 512MB(参考价格:330元)
  内存备选产品:金邦 DDR400 512MB千禧条(参考价格:345元)

  3.显卡升级

  毫无疑问,915PL芯片组支持PCIE显卡,所以我们能够选择价格更低,性能更出色的主流PCIE显卡了,但不建议选择低端PCIE显卡,比如7300GT、7300LE这类显卡不建议选,因为只有64bit位宽,相对Radeon 9500的提升并不明显,何况要运行《霸王大陆》、《魔兽世界》和《帝国时代3》这类网络3D游戏,7300GT、7300LE这类显卡也很难胜任,比如《霸王大陆》官方推荐显卡为GeForce FX5700或Radeon 9600级别以上的显卡,内存至少在512MB以上,而《帝国时代3》的理想配置为:CPU达到 Pentium 4 2GHz或以上级别、内存达到512MB或更高容量,显卡为Geforce 5900ZT或更高的Geforce 6800级别。显然,256MB内存和Radeon 9500显卡已经无法在主流3D游戏上获得理想效果。而Radeon X1600或GeForce 6800GS这类PCIE显卡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胜任多数主流3D游戏,同时不少产品价格也都在700元左右。

  显卡推荐产品:双敏火旋风PCX1618PRO(参考价格:699元)
  显卡备选产品:盈通剑龙6800GS-256BIT(参考价格:699元)

  双敏火旋风PCX1618PRO采用了90nm制造工艺的X1600PRO核心,拥有12条渲染管线,硬件支持SM3.0,HDR等新技术,采用三星1.4ns GDDR3显存颗粒,组成128MB/128BIT显存规格,默认核心/显存运行频率为575/1300MHz。显卡使用大容量红宝石电容和高密度电感线圈,分离式供电设计为高频运行提供了强劲的供电支持。

暑期游戏PC特刊:老电脑升级导购全攻略(3)
图9,双敏火旋风PCX1618PRO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