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统一战线!东芝透露新版Xbox360将搭载HD-DV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1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Ken.Steven

  次世代DVD规格之争已经正式打响,上个月日本东芝已经正式推出首批HD-DVD多媒体播放机,而月底三星也率先推出首款搭载有Blu-ray Disc驱动器的多媒体播放机,据目前的业界环境来看,无论是电影业还是传统硬件厂商,蓝光BD阵营拥有相对较大的优势,年底索尼将推出搭载有蓝光BD驱动器的PS3主机,势必大大强化了BD阵营的占有率。

  日前,东芝的信息系统事业部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向外透露:“BD-DVD与HD-DVD的格式之争已经蔓延到游戏业,甚至牵涉到次世代主机。由于信息需求量将不断猛增,现有的存储媒体将很快就不能满足所需,所以HD-DVD将成为未来Xbox360主机的标准配置,根据现有的资料分析,我认为微软最快将会在年内宣布内置HD-DVD驱动器的Xbox360主机以满足所需。”

  不过消息发布不久以后,微软全球营销战略部门的人员就在个人博客上否认了这个可能性,并表示微软将会在年底推出Xbox360专用的HD-DVD套件,这样能更好地适应所有用户的需求,效果也比捆绑式的主机+内置HD-DVD要好。

统一战线!东芝透露新版Xbox360将搭载HD-DVD
预定年底发售的外置HD-DVD驱动器

 

编辑看点:随着游戏数据不断丰富,更大的储存媒体是必要的,然而微软之所以一开始不配备HD-DVD驱动器,主要可能是考虑到初期的生产成本,产能以及HD未来的潜力。如果明年HD-DVD的生产成本降下来,相关软件产品成熟丰富起来后,微软以折卖的形式推出HD版Xbox360也并不意外。

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