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反垃圾邮件专题 > 正文

新型图片垃圾电邮再次掀起垃圾电邮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48 网络世界

  网界网消息 据安全厂商们称,现在互联网上的垃圾电子邮件再次出现沉渣泛起的势头,其中大部分是由垃圾电子邮件散发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特别制作的一些可以骗过电子邮件过滤器的图片文件。

  这些垃圾电子邮件被称为“图片垃圾电子邮件”,一般都不包括任何的文本信息,因此电子邮件过滤器很难根据网址或者可疑字段来对它们进行拦截。

  用户如果打开这种垃圾电子邮件,不会看见任何的文字讯息,他们只会看见一个嵌入的推销药品或者廉价股票的.gif或者.jpeg图片文件。

  反垃圾电子邮件厂商Cloudmark公司称,现在有一半以上的垃圾电子邮件都是图片垃圾电子邮件。该公司的高级研究科学家亚当?欧唐奈说:“大约在一年半之前,我们开始发现这种图片垃圾电子邮件的存在,但是直到六个月之前,这种图片垃圾电子邮件才开始成为许多反垃圾电子邮件厂商严肃关注的问题。”

  IronPort Systems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克瑞格?斯波斯特称,在一年以前,图片垃圾电子邮件在所有垃圾电子邮件中只占1%的比例,而现在它在垃圾电子邮件中所占比例已经上升到了12%。

  斯波斯特说,图片垃圾电子邮件的增长为垃圾电子邮件的再次泛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