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准备好了吗 微软Vista系统硬件要求大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4:32 天极yesky
    文/祥华 

  微软公司开发的下一代Vista操作系统上市时间一拖再拖,最终定于2007年1月正式上市,它的推出即将影响全球亿万电脑用户。就如同当年XP改朝换代一样,各位用户家中的旧电脑能否顺利过渡?现在是否为添置新电脑的最佳时机?下面笔者就Vista操作系统所需的硬件要求与大家作一详细探讨。

  一、Vista Beta2测试版降临

  微软Vista操作系统的延迟推出,令不少打算近期购买电脑的用户变得犹豫不决。原因是Vista比XP对硬件的要求更为严格。在目前公开的有限的Vista产品情报下,用户难以作出准确的决定。不过,Vista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微软公司已经推出多个测试版本发放给公众。最新版本为6月份发布的Vista Beta2。

  Beta2的公开发放,可让更多的人能够预先体验Vista操作系统的效果,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亲身认识到Vista对硬件的实际要求有多高。不过,能够懂得或有条件自己测试Vista的用户始终不是绝大多数。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微软公司最近推出多项措施,协助用户解决有关Vista硬件要求的疑惑。这些措施包括:

  (一)公布Vista硬件的官方要求,订立Windows Vista Capable和Windows Vista Premium Ready两个级别的技术标准,并实行一个标签认证计划,让电脑制造商将有关级别的标签贴在即将推出的电脑系统上,以便消费者购买时作出正确选择。

  1、Windows Vista Capable是一个较低的硬件需求级别,不符合Vista新一代透明的Aero界面运行的要求,只适用于安装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版本的电脑(Vista一共分为五种不同版本,后文将详细介绍)。

  Windows Vista Capable系统最低硬件要求具体包括:

  800MHz主频以上处理器

  512MB系统内存

  DirectX 9显示卡或整合图形芯片

  2、Windows Vista Premium Ready则是一个较高的硬件需求级别,能达到此级别的电脑可以运行所有Vista版本。

  Windows Vista Premium Ready系统的最低硬件要求为:

  1GHz 32-bit(x86)或64-bit(x64)处理器

  1GB系统内存

  能运行Windows Aero的显示卡或整合图形芯片

  128MB显示内存

  40GB硬盘(其中有15GB可用空间)

  DVD-ROM光驱

  其中,能够运行Windows Aero界面具体包括:

  (1)Directx 9图形芯片

  支持WDDM驱动程序

  支持硬件Pixel Shader 2.0

  支持32 bit像素

  (2)足够的显示内存:

  64MB显示内存支持单显示器,分辨率低于1280×1024

  256MB显示内存支持单显示器,分辨率可高于1920×1200

  (二)推出Vista Upgrade Advisor程序供用户免费下载使用,此程序可运行于XP操作系统上,作用是分析用户现在所使用的电脑系统,看看能否满足各个Vista版本的硬件要求,并提出升级建议。

  Vista Upgrade Advisor下载网址为:www.microsoft.com/windowsvista/getready/upgradeadvisor/default.mspx

准备好了吗微软Vista系统硬件要求大公开

Vista Upgrade Advisor程序

  Vista Upgrade Advisor程序目前仍处于Beta版开发阶段。这个程序的使用方法很简单,运行它后,用户只要在操作界面中勾选想用的Vista功能,程序便会首先建议用户应购买哪个Vista版本。之后进行扫描,并建议用户若现有电脑使用其推荐的Vista版本,需进行怎样的硬件升级。

  (三)如果用户已经迫不急待地开始安装Vista Beta2操作系统,则安装完成后,在欢迎画面也可进行硬件的评分测试,系统会检测电脑硬件的档次是否适合运行Vista。例如一部配置为AMD Athlon 64 3200+处理器、1GB内存、GeForce 6800GS 512MB显示卡的电脑得3分;但是,如果显卡没有安装适当的驱动程序,就算CPU是双核心处理器,评分也会被降低为1分。

  不过,这个评分系统仍在发展和改进中,它的评分标准似乎没有提供什么参考尺度,包括AMD在内的硬件生产商均投诉认为此评分系统不太实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