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80顺利定案!9月份即可见下代显卡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00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根据INQ的最新报道,nVIDIA的G80现在已经确认顺利“Tape Out”了,今年三月份G80曾经Tape out失败,但是nVIDIA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尽管ATI的R600早在6月份就已经Tape out了,nVIDIA认为在新一代的DX10芯片上他们还能领先ATI六到八个星期推出,R600预计11月份推出,而G80预计9月份就可以推出。

  根据此前的报道,我们也早已知道nVIDIA的G80不会采用微软提倡的统一shader构架,但是尽管如此,G80还是会符合DirectX10的规范的,将会完全支持DX10和SM4.0,拥有32个像素着色引擎、16个负责几何处理或顶点信息的着色引擎,而ATi的R600将改用统一渲染架构,着色引擎数量、像素、几何、顶点等处理的分配比例也都不知。

  虽然G80的着色引擎数量可能会不如R600,但要说统一架构和二比一比例架构谁将赢得下一代游戏、谁的设计方案更为优秀,只能靠时间来检验了。其实DirectX 10并关心你的渲染架构,因为那只是个硬件抽象层,硬件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式处理像素、几何、顶点等数据,再交给DirectX 10进行最后的处理。

  小知识:Tape Out即“产品定案”,是

半导体芯片制造过程中的关键一步,制造一款芯片所需要的数据将在此期间全部送至制造厂。

 
G80顺利定案!9月份即可见下代显卡威力

G80顺利定案!9月份即可见下代显卡威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