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购苹果笔记本出现污点 美国用户网上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49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新购苹果笔记本出现污点 美国用户网上讨说法
MacBook曝离奇污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新购苹果笔记本出现污点 美国用户网上讨说法
MacBook曝离奇污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NET科技资讯网7月3日国际报道 外传苹果出厂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放手腕处会出现离奇污点,原本只是少数零星个案,但如今却传出有此困扰的使用者不在少数,引起网友议论纷纷、怨声载道。

  白色MacBook经常触摸的塑胶区域出现污点的报道在6月初浮现。一则相关的文章在苹果讨论区张贴后,引来数百人回应,许多是遭遇同样问题的MacBook买家。五天后,苹果电脑公司拦截有关这个主题的贴文。

  家住伦敦的一名男子贴文说:“我的MacBook才买三个礼拜,但看起来好像已经用了三年似的,好像每天用姜黄沾我的手似的(好啦,有点夸大其辞)。我这台MacBook什么都好,我很满意,但这么容易就变色脏污,令我惊讶。”

  西班牙分子生物学家Jose Munoz-Olaya实在受不了刚买的MacBook竟然变得老丑,决定架起网站专门向

苹果施压,力促该公司给个合理的交代。截至上周五(30日)下午为止,全球已有76名有相同困扰的人士他的网站,登记所购买的MacBook产品序号。

  MacBook今年5月中旬发售,取代iBook和12寸的PowerBook。上网投诉者都是在使用MacBook数周后就发现生黄斑的问题。这款内建英特尔芯片的

笔记本电脑推出三种机型,包括两款白色的低端机型(起价1,099美元和1,299美元) ,以及顶级的黑色机型(起价为1,499美元) 。黑色这款显然不受影响。

  苹果发言人Teresa Weaver说,该公司已接到客户申诉,并已着手调查此事。她表示,“有技术问题的”顾客可洽AppleCare客服中心联系。但Weaver拒绝回答进一步的问题,例如多少人目前为止已经向AppleCare反应MacBook褪色长斑的问题,或导致问题的原因何在。

  网友透露,苹果的反应方式不一。Munoz-Olaya说,才买两周内就发现褪色者,苹果会更换新的笔记本电脑,但对他和其他使用期较长的顾客,只提供更换塑胶部分的服务。

  Munoz-Olaya在MacBook推出三周后,就通知苹果有此问题。他表示能接受苹果的处理方式,只是苹果表示修理需要两周的时间,但这段期间他无电脑可用。

  他说:“基本上,我因为是第一批购买MacBook的苹果死忠顾客,而受惩罚。请了解,我无意换全新的MacBook,我对于现在这台很满意。我只是需要一个不让我几个礼拜没电脑可用的解决办法。有钱人可以再买一台电脑,但我没有这种财力。”

  另有人质疑,是不是使用者手脏,才有堆积污垢。但Munoz-Olaya等人驳斥这种说法,因为用过肥皂、指甲油和各种不损害塑胶材料的清洁剂,仍未能去除污斑。

  除了网友在Munoz-Olaya的网站和苹果的网站抱怨外,Unofficial Apple Weblog也进行非科学性的意见调查,发现1,560个投票者中,约20%的人都经历褪色污斑的问题。

  去年秋季,iPod Nano刚推出时爆发屏幕容易刮伤的问题,也有网友开设网站集结众人之力向苹果施压,后来更提出相关的集体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