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七步DIY攒台高性价比电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7:08 天极yesky

  攒机第二步:选好主板芯片很重要

  一款性能强劲的处理器搭配做工优秀的主板才能真正发挥出系统的性能,因此选择一块好的主板还是很重要的。

  目前支持英特尔处理器的主板芯片组大部分来自英特尔自家的产品,如英特尔的945系列、955系列和高端的975系列。就英特尔自家的主板芯片组来看,由于面向低端的915系列芯片组已经停产,因此如果你选择了赛扬D处理器,那么建议你考虑采用945PL的芯片组来搭配。英特尔945PL是英特尔945P芯片组的低端版本,功能上与英特尔945P不分上下,但价格上却便宜不少,一般在599元至699元之间,可以说是低端赛扬D处理器的绝佳搭配,当然也可以很好的用来搭配中端的奔腾处理器。

菜鸟成长手册:七步DIY攒台高性价比电脑(2)

选好主板芯片

  对于选择了中端奔腾处理器的用户,可以选择采用945P芯片组的主板,这部分主板价格合理,大部分一线厂商的产品在699至899元之间,很够很好的支持自家的奔腾处理器,推荐选购。

菜鸟成长手册:七步DIY攒台高性价比电脑(2)

C19芯片组

  另外,NVIDIA公司还针对Intel平台推出了C19与C19U两款不同的芯片组,新的芯片不仅能够提供对Intel处理器的完美支持,并且C19U还整合了面向AMD平台技术的SLI双显卡互连功能。在价格方面,采用C19芯片组的主板目前已经大量上市,售价为大都在599-799元之间,因此是低端64位奔腾和赛扬处理器的不错选择。

菜鸟成长手册:七步DIY攒台高性价比电脑(2)

ATI RS482芯片组

  对于低端的整合用户而言,ATI RS482芯片组便是最佳的Intel处理器解决方案,提供了X300级别的显卡,较低的价格足以满足日常办公上网所需。

  由于英特尔CORE处理器并未上市,因此以上芯片组均能够提供对英特尔目前所有处理器的支持,大家在选择时完全可以放心。

  AMD目前已经全面迈入了AM2接口,由于AM2接口的处理器对于早期的产品改动并不大,此早期的NF4芯片组通过改造后也可以完全支持AM2的处理器。如果你是选择的是低端的AM2闪龙处理器,可以考虑NF4芯片组的产品,必定价格便宜,对闪龙的支持也不错,没有必要花大钱买NF5主板。

  如果你选择了AM2的速龙处理器,那么建议你最好选择NF5芯片的系列产品。NF5芯片组面向中低高端的产品比较全面,接下来就逐一介绍一下。

  菜鸟成长手册:七步DIY攒台高性价比电脑(2)
nForce 500Series

  nForce 500Series一共有4款产品,分别是nForce 590 SLi、nForce 570 SLi、nForce 570 Ultra、nForce 550。最高端的nForce 590 SLi针对发烧级玩家,支持nForce 500Series产品上的所有新技术,如FirstPacket、DualNet、Teaming、TCP/IP Acceleration等。而这些新技术我们下面的篇幅会有详细的介绍。除去这些功能外,nForce 590 SLi还有一项特有的功能是LinkBoost,据称可以明显改善系统性能。此外nForce 590 SLi还是nForce 500Series中唯一可以实现2x16 PCI Express SLi的产品。

  nForce 570 SLi、nForce 570 Ultra是针对Performances玩家,nForce 570 SLi与nForce 570 Ultra的区别在于是否支持SLi技术,nForce 570 Series与nForce 590 SLi的区别仅有两点,一当然就是不能支持LinkBoost这项nForce 590 SLi特有的技术,第二就是PCI Express带宽上的区别,nForce 590 SLi拥有46条PCI Express Lanes,可以实现2x16 PCI Express SLi系统,而nForce 570 SLi仅有28条,只能搭建2x8 PCI Express SLi,nForce 570 Ultra拥有20条,不能支持SLi。

  nForce 550是nForce 500Series中最低端的产品,所支持的SATA设备减少到4个,因此不能支持nForce 500Series系列的双模RAID功能,并且LinkBoost、FirstPacket这些新功能一样都不能支持,更糟糕的是芯片内建的Gigabit Ethernet MAC减少到一个,因此Dual Net、Teaming也都是不能支持。唯一的优点就是支持Socket AM2接口的Sempron处理器,针对Mainstream玩家提供廉价的选择。不过失去nForce 500Series上大部分技术支持的nForce 550感觉更像一款nForce4产品。

  另外,威盛的K8芯片组也可以支持AM2处理器,但就目前市场销售的主反来看,采用K8芯片的产品并不多见,建议大家还是以选择NFORCE的产品为主。由于AMD处理器内置了双通道内存控制器,因此大家在选购内存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