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轻薄要当杀手锏 AMD炫龙处理器介绍与小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1:42 天极yesky
zt01288 

炫龙简介

  AMD 64位移动式处理器—AMD Turion TM 64。“炫龙”,取意“锋芒、炫耀”,代表AMD Turion 64的优越性能及AMD 64技术在业界的强势地位,并传承AMD 处理器产品系列的“龙”字品牌,AMD炫龙与皓龙、速龙、闪龙一起,组成AMD全线处理器产品系列。

    AMD 炫龙TM64 是能够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应用的轻薄型笔记本处理器,将64位的高性能引入到轻薄型笔记本电脑领域,同时能够很好地保护用户投资。在移动联网方面,AMD 炫龙 64移动计算技术采用开放的架构,方便OEM制造商根据本地市场特点和细分市场需求,自由选择合适的芯片组和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选择。同时,AMD 炫龙 64采用集成超传输(HyperTransportTM)技术、集成内存控制器和AMD PowerNow! TM电源管理技术,提供增强病毒防护功能,进一步提供领先的性能和功能。

  AMD Turion64(炫龙)系列移动处理器采用Socket 754接口,型号有ML-37(2.0GHz/1MB二级缓存)、ML-34(1.8GHz/1MB二级缓存)、ML-32(1.8GHz/512KB二级缓存)、ML-30(1.6GHz/1MB二级缓存)、MT-34(1.8GHz/1MB二级缓存)、MT-32(1.8GHz/512KB二级缓存)。

  它采用的超传输(HyperTransportTM)技术可以有效消除I/O瓶颈,增加带宽,加强应用响应能力,提升笔记本电脑的总体性能。内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极大减少了内存响应时间,提供高达3.2GB/s的内存带宽。除了强劲的性能体验,AMD Turion64(炫龙)移动计算技术采用独特的AMD PowerNow!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实现计算性能的“按需供给”,能够提供更长电池使用时间。

轻薄要当杀手锏AMD炫龙处理器介绍与小测

  借助WindowsXP Service Pack 2和即将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AMD Turion64(炫龙)能够提供增强病毒防护功能,实现缓冲区溢出型病毒的免疫,进一步提高计算环境的安全性。

轻薄要当杀手锏AMD炫龙处理器介绍与小测

  移动版CPU一般是采用最好的硅晶圆制作,会加入一些台式机CPU所不具备的扩展功能,而且功耗低,发热量小,效能高,是发烧级超频玩家的首选。


  本次玩家测试的CPU是AMD Turion 3000+(ML-30)默认电压1V,频率1.6GHz。

轻薄要当杀手锏AMD炫龙处理器介绍与小测

加压到1.2V超频测试。FSB超到275MHz,主频2.2GHz,发热量极低。

轻薄要当杀手锏AMD炫龙处理器介绍与小测

  接下来加压到1.45V,FSB达到330MHz,内存同步,主频超过2.6GHz,性能很强。

轻薄要当杀手锏AMD炫龙处理器介绍与小测

  移动版CPU台式机应用,这是现在国内外超频的热点。移动版CPU以其品质好,功耗低,发热量小,效能高的种种优点,越来越受到广大超频玩家的钟爱。

 


  阅读关于 CPU AMD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