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倍网络带宽 NVIDIA DualNet技术详解(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TCP/IP加速

  NVIDIA nForce MCP的本地千兆比特以太网控制器具备TCP/IP加速和硬件卸载处理能力,不仅能够以千兆比特传输率处理网络业务,而且降低了CPU占用量。其硬件卸载处理能力完全兼容微软的Chimney架构。

  NVIDIA TCP/IP加速特性是一个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包含了一颗用于加速处理网络业务的专用处理器和经硬件优化的软件。TCP/IP加速特性实现了以全双工千兆比特以太网速率深入检查网络连接及其传输的业务。通过将需要耗用大量CPU资源的数据包处理任务卸载至硬件,TCP/IP加速特性实现了最优系统性能。

双倍网络带宽NVIDIADualNet技术详解(2)

TCP/IP加速

  在传统的网络环境中,繁重的数据包检测任务需要消耗大量CPU资源和内存带宽,并且加剧系统时延。例如,在仅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中,CPU将负责处理与TCP协议相关的所有任务:校验和、ACK处理和连接查询。仅校验和一项任务就要求CPU检查传入数据流中的所有数据字节,因此,要完成所有这些任务,CPU不堪重负。

  相比之下,NVIDIA TCP/IP加速特性,则利用硬件来处理网络数据包,通过“快速通道”绕过传统的CPU瓶颈,从而全面提高吞吐量,降低CPU占用量。

  与前例相似,所有数据包都要进行检测和校验和。但不是采用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利用CPU来处理数据;而是由MCP的嵌入式硬件引擎来完成这个任务。MCP将处理所有的数据字节,卸载了一项历来由CPU完成的运算任务,使之可以有余力继续执行其他任务,保持PC快速响应,即使同时还在下载大型文件。

双倍网络带宽NVIDIADualNet技术详解(2)

TCP/IP加速

  可以在NVIDIA控制面板上,启用NVIDIA TCP/IP加速技术。如果系统安装了软件防火墙,那么,启用TCP/IP加速技术可能导致部分网络业务绕过防火墙。如果系统安装了防火墙,那么,当用户启用TCP/IP加速特性时,屏幕将显示一条警告消息,阐明这种情况。

家庭网关

  NVIDIA DualNet技术允许将PC用作家庭网关。利用两个集成式千兆比特以太网端口,可以在多个客户端之间扩展和管理网络业务。

双倍网络带宽NVIDIADualNet技术详解(2)

家庭网关

  例如,传输互联网业务的电缆调制解调器或DSL调制解调器等广域网(WAN)连接传出的数据,可以发送至NVIDIA nForce平台上的第一个千兆比特以太网端口,而第二个千兆比特以太网端口则连接至另一个客户端或者由网络集线器或交换机构成的局域网(LAN)连接。具备智能特性的NVIDIA DualNet技术可以确保快速完成数据传输,而不会增加仲裁要求或加剧时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