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Microsoft DirectX 10问题专访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h
  大家都知道DX10是微软全新推出的标准,其捆绑在未来的windows Vista系统当中,DX10可以说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DX10我们也曾经作过多方报道,但近期Extremetech对Microsoft的Chris Donahue和David Blythe,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访问,他们深入地讨论了未来DirectX 10的一些众所关心的问题。
  
MicrosoftDirectX10问题专访问答

  
MicrosoftDirectX10问题专访问答

  ExtremeTech:很多人抱怨:为什么我们没有DirectX 10 for Windows XP."这里有一个好的技术解释,说是DX10的功能在Windows XP驱动模型中无法实现?  

  Blythe:对于应用,Runtime和硬件如何工作,我们有一个长期的理念和计划,我们在Vista中有一些重大变化来提高DX功能。在未来几年我们要完成一些工作使DX更好,因此很难说:"好的,我们在Windows XP中完成所有改造。"从我们的位置上这等于说:我们是否真的需要所有这些重要的改进?或者因为要为XP妥协而放弃这些工作?  

  ExtremeTech:我们知道,Vista中的桌面是用DirectX 9来渲染的,那么如果使用DirectX 10显卡有什么后果?Vista桌面是会继续使用DX9还是会换用DX10?  

  Blythe:它将继续使用DirectX 9,原因是桌面的设计工作在我们当时设计DirectX 10时已经完成了,而要同时打造一个同时适用于低级技术和其上的应用非常复杂,因此最好两者不在同一时间设计。同时,我们还对DirectX 9作了一些微小的优化,以支持桌面所需要的新功能。对于我们而言,最好是有一个连续的平台。即使我们认为桌面使用DX10将有一些好处,但最好还是在DX9上完成所有的Debug并使之在其上工作。随着时间推移,当支持DX10的硬件出现后,我们下次发布的主要更新将把整个桌面移植入DX10中去。  

  ExtremeTech:很多人对这个问题很好奇,DX10与下一代游戏机的图形效果相比如何?当前Playstation 3和Xbox 360都配备有DirectX 0级别的图形硬件。PS3是GeForce 7 GPU,而Xbox 360则有些不同,它看上去有某些DX10功能,你能否比较一下DX10所带来的图形与我们在游戏机上看到的有什么不同?  

  Blythe: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等于说"DX10会支持什么特殊种类的特效。"我们已经提到过,DX10流水线着更多的数据(纹理),而这是游戏机无法完成的,尽管它们有自己独特的功能。DX10还有游戏机图形处理器所不具备的整数指令,他们可以把整数指令作为浮点运算,但更为复杂,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非常复杂的工作。DX10有一个真正的整数指令集,可以尽可能完成更多的寻址计算,更多的数据打包和解包。当然这些功能不会显示出一些图形特效,但它允许开发人员在图形处理器中完成更为智能的工作。  

  ExtremeTech: PC世界中将会有一场战争:独立物理卡 Vs GPU物理加速,DirectX 10比DX9是否更适合GPU进行物理运算?  

  Blythe:当然,DX10 GPU将是更为通用化的处理器。大致来说,支持这个功能也是我们的动力所在。DX10可以让物理被GPU更好的利用,DX10所做的游戏处理不仅仅限于物理,但现在物理运算是人们的焦点所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