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具备硬件防护 易拓安全硬盘数据的保护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8:08 天极yesky
佚名 

  当今世界,病毒横行,也许,正当你沉醉于精彩的虚拟世界时,当你还津津乐道于互联网带给你的快乐时,你的电脑已经在不知不觉间中了病毒的招。当然,事物都是相对的,有病毒,自然有克制病毒的方法,你当然可以通过安装系统补丁或者杀毒软件来予以防范,也可以通过重装操作系统来清除那些顽固分子。然而,这些方法都太被动,要么速度太慢,浪费时间,要么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有没有一种更为积极的解决方案呢?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易拓科技公司联手新天下科技综合最新信息安全观念,利用自身先进的硬盘制造技术,将硬件防护功能加在硬盘之上,成功开发出一款安全存储设备—GStor安全存储器,又称安全硬盘。这款硬盘是全硬件设计,无需任何驱动软件,从而避免了"驱动软件中毒"的疑虑。

具备硬件防护易拓安全硬盘数据的保护专家

  那么,易拓安全硬盘是通过怎样一种方式来解决病毒问题的呢?这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一种普通硬盘不具备的功能——即时还原功能。可能大家对易拓安全硬盘的即时还原功能还不是很了解。它的概念不是防毒,而是让电脑“免疫”,其原理是安全硬盘保留了一个保护区,存在这个保护区的资料则受到安全保护,免受病毒攻击或非授权篡改,除安全硬盘本身外所有外部操作都无法存取保护区的资料。当电脑遭受病毒破还后,只需重新开机(在标准保护模式下自动还原)或者进行还原操作(在灵活保护模式下手动还原),只需数秒就能还原到中毒前备份的最后一个正常系统状态。每年新产生的病毒超过五六千种,一般用户对此是防不胜防,GStor 既不针对个别病毒进行防护,也不需要时时更新、升级,GStor是针对不良网络行为做侦测及运用即时还原技术,所以全新GStor 的概念是“不防毒”而是让电脑“免疫”。

  除了即时还原功能外,易拓安全硬盘还具备“硬件加密”和“存储防火墙”两个特别的功能。

  1、“硬件加密”功能。当电脑关机时,即使PC整机或硬盘被偷,数据也不会被非授权者使用,因为易拓安全硬盘在盘体上有一块控制密码的芯片,当你为安全硬盘设置好密码之后,访问这块硬盘就必须得使用密码。若密码不对,GStor安全硬盘是被锁住的,GStor将无法再被使用。而且,因为加密的IC线路是设计在硬盘的内部,因此黑客也无法利用其它软件产连续密码来破解。

  2、“存储防火墙”功能。当电脑处于联机时,黑客可能随时能进入您的电脑窃取数据,这项功能在正常使用下或甚至中毒后(如黑客以E-mail或封包植入木马程序/间谍软件),全硬件设计的“存储防火墙”都能有效防止黑客闯入窃取数据。

  如果您的电脑经常受到病毒和黑客的折磨,而您又很讨厌软件杀毒的繁琐程序,那么易拓GStor安全硬盘是您最佳的选择。它能让电脑“免疫”,给您创造最佳的网络环境,使您更好享受上网的乐趣!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