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文字输入新法!摄像头同样可以实现OCR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12 天极yesky
思淼       做文字处理工作的人经常会用到扫描仪来扫描各种文档文件,然后利用OCR软件来对其进行编辑处理。然而,总有外出工作或者身边没有扫描仪等设备的情况出现。那么,在没有扫描仪的情况下,还有没有别的方法来实现对文字的扫描呢?当然,另外一个小巧的设备也同样可以实现这一功能,摄像头就是另外一个很好的选择。摄像头同样算是输入设备之一,在配合软件的情况下也可用于普通文字的扫描,以解一时之需。这里需要的软件是Office 2003,注意以前的版本不能实现该功能。

  那我们就来看看实现的具体方法。打开“开始→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office工具→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Scanning”,如果该项未安装,系统则会自动安装。

文字输入新法!摄像头同样可以实现OCR扫描

  安装完成后会弹出扫描新文件对话框,单击[扫描仪]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摄像头,并选中“在扫描前显示扫描仪驱动”复选框,再选中“黑白模式”,并选中“换页提示”和“扫描后查看文件”两项。

文字输入新法!摄像头同样可以实现OCR扫描 

文字输入新法!摄像头同样可以实现OCR扫描

  然后单击[扫描]按钮即可进行扫描,在扫描过程中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选中[格式]按钮,然后在“输出大小”中选择600×480分辨率,然后将文稿放平,反复调节摄像头的焦距和位置,使画面达到最佳效果,点击[捕获]按钮即可得到图片画面,该图片会显示在“图例”框中,然后选中该图片,点击[发送]按钮会开始扫描该图片中的文字,扫描完成后点[完成]按钮,然后系统会自动打开识别程序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用该文件就可以识别了。完成后可以选中全文,鼠标右击后选中“将文本发送到Word”项,则所选内容便会被Word打开并可以进行编辑了。


  阅读关于 摄像头 扫描仪 扫描仪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