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受益ARM和国家半导体在功耗管理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53 天极yesky
佚名 

  今天,国家半导体公司[NYSE:NSM]和ARM公司共同宣布,三星公司[KSE:005930]成为第一个公开宣布获得国家半导体PowerWise™技术,即先进功耗控制器(APC)授权的ARM合作伙伴。该技术将帮助三星向消费者提供更快速的功能丰富的手机应用,并整合“智能化”功耗控制技术以延长电池寿命。

  国家半导体的PowerWise技术采用一个可综合的适应AMBA®算法的宏单元——先进功耗控制器(APC: Advanced Power Controller),它包括一个硬件性能监视器(HPM: Hardware Performance Monitor)。这个组合使得APC模块可以根据实时的片上系统状态来自动地补偿和最小化电压供给,从而降低系统功耗和能量消耗,进而延长电池寿命。APC技术同动态电压频率缩放(DVFS: Dynamic Voltage and Frequency Scaling)片上系统(SoC)以及ARM智能能量管理(IEM™)软件的结合可以进一步降低25-30%的对电池的功率和能量消耗要求。

  APC通过开放标准的PowerWise接口(PWI) (www.pwistandard.org)和一个外部功耗管理单元(PMU)进行通信。PMU向片上系统传送所需要的最低电压,将动态的和静态的系统功耗和能量消耗降到最低。

  国家

半导体PowerWiser技术部门总监Ravi Ambatipudi表示:“今天领先的便携设备制造商需要向消费者提供高速的数据处理性能和更长的电池寿命。通过结合PowerWise技术和PWI标准,三星将能够让手机消费者从具有优异节能性的片上系统半导体集成电路中获益。”

  APC是ARM IEM技术的一个重要部分,该技术包括ARM Artisan®物理IP、AMBA 3 AXI™互联、IEM软件和IEC硬件。

  ARM IEM产品经理Kevin McIntyre表示:“ARM和国家半导体的合作为市场提供了能够提高手机和无线设备功耗和能量效率的技术。两家公司之间的继续合作将充分发挥先进手机的所有性能潜力,并实现各种新的应用。”

  供货

  国家半导体符合AMBA技术的PowerWise技术,APC,可以通过ARM或国家半导体获得授权,可以同任何一款ARM处理器一起使用。ARM IEM技术现在已经可以通过ARM获得授权。 目前有三种处理器配备IEM技术: ARM1176JF-S™处理器、 ARM1176JZF-S处理器 和ARM11™ MPCore™ 多处理器。Cortex™系列处理器也配置了该项技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