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毫无性价比 市面上最不值得选购五款CPU(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00 IT168.com

  四, Socket939 Athlon64 3000+(三年盒装)

  很遗憾,你没有看错,这款曾经被我们誉为性价比最出色的Athlon64 CPU现在被我们归入了不值得推荐CPU之列。不推荐它的原因和它本身的性能和价格没有关系。这个CPU的游戏性能和超频能力在今天来说依然是非常出色的,市场对其支持的主板也非常繁多。699元的价格更是没话说,毕竟其性能和千元附近的PD805几乎是同一水平线。我们不推荐它的原因是由于新接口AM2 A64 3000+的存在。

毫无性价比市面上最不值得选购五款CPU(3)

Socket939 Athlon64 3000+

  对于新装机用户来说,除了考虑配置的当前性能以外,大多数还是考虑配置的升级性能的,对于Socket 939平台来说,升级性几乎没有了,除了规格非常高即将停产的939 A64 X2双核心CPU和A64 FX,值得将3000+升级的939 CPU并不存在(换主频高的939 CPU升级没意义,3000+超频能力可以轻松解决主频的问题),而且新装机用户选择DDR内存也稍显过时了。新接口AM2的3000+就不同了,AM2接口有着很好的升级性能,支持DDR2内存使它有着更好的性能,最重要的是价格,AM2 A64 3000+的价格已经与939 3000+的价格持平了,同为699元,配套的主板的价格也差不多,性能更好的DDR2内存的价格也跌下来了,我们建议,新装机用户还是舍弃这个经典,投入新接口的怀抱吧。

  五, Socket 940 AM2 Athlon64 X2 3800+(三年盒装)

  随着AM2系列CPU全面发布,市场的AM2架构CPU开始逐渐完善,基于AM2架构CPU的Athlon64 X2已经上市,率先上市的是系列当中低端的1M缓存产品:3800+,其上市价为2499元。这个价跟之前939 X2 3800+的价格差不多,价格定位可以说是比较正常的。由于939针的ATHLON64 X2早已断货,因为这款新上市的AM2 ATHLON64 X2 3800+,实际上是在做独市生意。如果你要买双核的AMD CPU,它既可以说是最佳的选择,也可以说是唯一的选择。

毫无性价比市面上最不值得选购五款CPU(3)

Socket 940 AM2 Athlon64 X2 3800+

  其实看看我们报价库对比一下可以发现,跟INTEL的PD系列相比,ATHLON64 X2不是贵了一点点,INTEL现时最高端的PD 930的价格只不过是1500元,3800+的价格高了近1000元。从性能角度来说Athlon64 X2的确稍高,但是再对比价格,我们可以看到ATHLON64 X2是毫无性价比可言的,况且INTEL7月份还将发布性能更为强劲的“扣肉”系列,那才是发烧友的最好选择。如果你不是AMD的铁杆FANS,那么我们非常不推荐这款AMD的双核CPU,原因只有一个,价格真的过高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