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明年发布四核心 依然保持双核功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9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靳胜春

  按照AMD的说法,Intel在“性能每瓦特”指标上的领先优势不会持续多久:当四核心Opteron在2007年发布的时候,它的功耗水平将与现在的双核心Opteron相当,而AMD认为Intel在增加核心的时候也会提升功耗。

AMD明年发布四核心依然保持双核功耗

  当人们不断谈论Woodcrest(Xeon 5100)的高性能的时候,AMD也在提醒大家: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AMD就会予以反击,武器之一便是Socket F接口的Opteron。定于8月1日发布的新一代Opteron不但支持DDR2和3.0GHz主频,也会有效降低功耗,只是还无法达到节能型Socket AM2的水平(65W)。

  根据AMD的文档,65nm工艺四核心Opteron和90nm工艺双核心Opteron的功耗均为95W;而根据Intel的路线图,65nm工艺Woodcrest功耗分低压版40W、常规版65W、最高80W三种情况,四核心服务器处理器Clovertown的功耗最大不会超过120W,桌面版Kentsfield则不清楚。

  AMD服务器与工作站全球市场开发经理John Freuhe指出,考虑到Opteron是整合内存控制器的,因而在具备可比较性的两套系统中,新Opteron的功耗比Woodcrest可能会低“10-20%”。

AMD明年发布四核心依然保持双核功耗

  Freuhe进一步指出,AMD的四核心Opteron是“原生四个核心”,由双核心架构扩展而来,无需多余的功耗,而Intel的四核心架构会消耗相比双核心Core架构更多的能量,因此AMD将占据上风。

  Intel发言人George Alfs拒绝就Core架构在增加核心时也会提升功耗的说法发表评论,但对AMD的功耗比较说法表达了不同的意见:“我们的Core架构拥有性能和性能每瓦特两方面的领先地位,Woodcrest就是明证。很有趣,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再谈论性能和特性,而是只说功耗问题,但分析结构认为Woodcrest在节能问题上做得更好。”

  分析结构近日公布测试报告称,Woodcrest的功耗情况“好于预期”,“也低于类似配置的Opteron系统”,同时在性能上更为优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