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 4×4高端平台 受8大软件巨头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19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INQ

  INQ网站消息,业内著名芯片公司AMD今天宣布,其4×4平台构想已经获得了软件业的认可和热衷。AMD表示,目前已经有八家大公司愿意为4×4平台开发软件以及游戏产品。

AMD4×4高端平台受8大软件巨头支持

  这八家公司包括:Sony、Nero、Midway、Irrational Games、Havok、Crytex、Cakewalk以及Bioware。AMD“4×4”平台芯片组采用了一种名为“Direct Connet(直连)”的技术,允许每个处理器核心直接访问内存,也可以直接互相访问,相比其它传统的多路平台能带来大幅度的性能提升。

  AMD的虚拟技术Pacifica也会出现在新平台中,可允许虚拟

操作系统直接访问每一个处理器核心,同时支持NVIDIA的SLI以及ATI交火。

  据AMD表示4x4平台技术可升级至支持高达8颗处理器核心,现时已决定支持4×4平台技术的桌面处理器暂定只有Athlon 64 FX家族,在还没有推出四核心前,AMD 4×4架构理念将会率先用于2颗双核心之中,并预计于2006年下半年面世。

  PC业界人士普遍认为,AMD是为了抗行Intel即将推出全新Core微架构及2007年第一季推出的四核心Kentsfield处理器,而把原本只用于Opteron服务器的多路处理器技术,运用于高端桌面产品之上,但4×4架构在成本上无论是对主板厂商或是消费者来说,实在是过份高昂,产品其象征式意思超出了实际所需,无疑AMD 4x4希望把NVIDIA成功称霸图形市场的SLI理念,放置于了桌面市场之上,在面对Intel强劲的Core架微构和四核心攻击下,不至于被打得无力还击。但有台湾服务器主板厂商却不认同AMD 4x4平台技术的做法,认为Athlon 64 FX可支持八颗核心运算的多路处理器系统技术,会令AMD的服务器产品和桌面产品的市场分隔变得模糊化。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