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五大必杀技判别液晶优劣(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20 天极yesky

第四招:背后铲断——看外壳

菜鸟成长手册:五大必杀技判别液晶优劣(4)

背后铲断

  外壳的重要性就不容多说了,显示器的美观、坚固都仰仗与它,是我们能最直接判断出劣质显示器的最可靠必杀技。

  显示器的外壳材质有多种,但主要以塑料外壳为主,塑料外壳在散热、抗冲击力、重量等各方面都达到了非常好的平衡,是非常成熟的显示器外壳材质。但同样是塑料材质,也分为不同的档次。表面呈亚麻表面的外壳成本较高,因为模具要求比较严格,更换间隔较短。而表面呈光面的成本较低,因为模具要求不是很高,另外光面料件的成品率比亚光的高,出现瑕疵还有打磨恢复的可能。现在也有一些显示器采用钢琴漆面或者珐琅质外壳,这种外壳需要更高的制造工艺,成本相对更高。

菜鸟成长手册:五大必杀技判别液晶优劣(4)

看外壳

  除大多显示器采用的塑料外壳之外,还有少数采用金属外壳的显示器,既然是少数当然也就弥足珍贵,一般只有较高档的产品才会采用这类外壳,对这类显示器不需要作过多的判别。

  另外从外壳设计来讲,一般越看似复杂的外壳制造成本就越高,因为外壳的模具设计往往耗资巨大,在人民币百万左右,能为一款产品单独设计制造模具本身就是巨大的成本,所以产品质量必定也不会很低,而很多部件采用通用模具的显示器,往往就节约了大量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