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据称Woodcrest功耗表现优于Optero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h

  Thomas Weisel Partners近日公布了一份测试报告,其是首次以第三方的角度分析了Intel Woodcrest和AMD Opteron的功耗和性能对比测试情况,结果发现,Woodcrest的实际功耗情况大大优于Opteron,性能也更为优良。  

  测试的Opteron系统有两套,分别来自Sun和Monarch,均基于Opteron 285(2.6GHz),对比的Woodcrest系统则采用Woodcrest DP 5160(3.0GHz)。Woodcrest系统采用了4GB的FB-DIMM内存,而Opteron系统采用4GB的DDR内存。由于FB-DIMM在功耗上高于DDR,所以Woodcrest在这方面要吃点儿亏。在热设计功耗(TDP)指标上,Woodcrest系统为261.6W,略高于Opteron系统的241.2W,不过在实际表现中,Woodcrest相当出色。  

  Thomas Weisel Partners的Eric Gomberg使用“Sungard AAA”进行了功耗测试,结果如下:与来自Monarch的Opteron系统相比,Woodcrest的空闲功耗少67W(152W比219W),满载功耗少61W(245W比306W);而与来自Sun的Opteron系统相比,Woodcrest的空闲功耗更是少106W(151W比257W),满载功耗也少75W(243W比318W)。Sungard性能测试结果:Woodcrest系统只需442秒,Opteron系统则花了571秒和584秒。  

  不过Gomberg也指出,Opteron系统并未启用电源管理优化功能,而且是运行在小型化系统中,因而额外的风扇带来了更多的消耗;此外AMD即将发布Socket F接口Opteron,将提供对DDR2内存的支持和3.0GHz主频版本,有望在功耗和性能两方面带来改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