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前白宫安全顾问称P2P网络可能泄露敏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14 天极yesky
 

  据外电报道,前白宫网络安全顾问称,文件共享服务(P to P)用户有可能共享他们相互索要内容以外的更多东西。

  R&H安全咨询公司CEO Schmidt指出,通过搜索文件共享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成千上万具有敏感信息的文件,Schmidt曾任微软首席安全官。

  在加州召开的SD论坛研讨会上,这位前白宫网络安全顾问称:人们不理解的是,你并不只是与他人分享你的音乐,你正在与他人分享你自己个人的文件。他说,医疗记录、金融信息和路由密码这些都出现在P to P网络上,这通常发生在用户不经意地与他人共享文件之后,而这些文件中包含了个人数据。

  NPD集团研究公司指出,虽然共享网络中的非法音乐下载活动已经有所减少,但亿万美国家庭用户仍在使用P-to P网络。

  由于存在着得到数据的可能性,刑事犯罪分子把搜索共享网络上的敏感信息当作是一种机会。Schmidt指出,坏人真正在网上使用的搜索字符串有;银行的某些记录、账号概要、账号支付记录、网络骗局、银行资金流向信息。

  他还说,有些P to P的搜索者更加用心叵测,比如曾发现有人在搜索如何制造沙林毒气的信息。(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