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幻彩七色 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57 IT.COM.CN
作者:夏夜海风,编辑/梁希彦

  随着IT产品个性化时尚化的趋势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IT厂商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的外型设计上,各类产品精雅别致的外型让卖场的时尚风一时劲吹。IT外设领域因其产品的特殊性,更是勇立于个性化时尚化浪潮的前沿,各种造型或古怪精灵或小巧别致的外设产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在IT外设产品领域,就不得不提到罗技的名号。作为外设领域世界数一数二的厂商,罗技的产品给人的感觉一向都是紧扣用户需求,多年来以良好的质量和人性化的设计赢得了市场一致赞叹的口碑。在继之前推出迷你晶貂系列笔记本鼠标取得良好反响后,最近又推出了新的鼠标系列――迷你星貂。此系列比较适合笔记本电脑用户使用,具备特殊的功能,方便外带。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IT.com.cn硬件评测

评测监督:姚俊锋 制作:夏夜海风

市场参考价格:¥199元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产品特色:  独特设计的收线设计,方便携带
编辑评价:  外型精美,多种颜色选择,独特的收线设计方便携带
送测商家:  罗技
评测电话:  北京010-62101788-207 广州020-61081800-860或856

   根据罗技的介绍,迷你星貂系列总共有七个颜色外加一宽粉红全彩共八种颜色,如此多的颜色给不同的笔记本用户群体带来了多种选择,能配衬不同颜色、不同风格的笔记本电脑使用,也适合各种不同魅力的用户。罗技可谓是颇费苦心。本次我们收到的是粉红全彩和另外三个颜色总共四个鼠标。

  从外型上看。星貂系列采用了左右对称的三键式设计,按键小巧玲珑,对于用户的来说,无论是左手还有右手,都适合使用。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外壳采用坚固的防震缓冲复合材料,对于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笔记本用户来说,一款坚固的鼠标是必不可少的,星貂系列的用材让它能经受高强度的碰撞而不易受损,延长其使用寿命。这个系列全部采用了主流的USB接口,即插即用无需任何驱动。鼠标线只有60厘米长,使用过程中绝对不会有东缠西绕的麻烦,其线材手感十分柔韧,抗拉性好,不会因为缠绕而引起线材扯伤。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鼠标手感非常舒适,做工也非常精细,表面的采用粗面材质设计,能够有效防止用户在使用过程出先手掌打滑的情况。精益求精的外观打磨让这个系列的鼠标每一款看上去都极富品位。



  先来看看星貂系列中专门针对女性用户设计的粉红彩色鼠标。这款鼠标采用浪漫的粉红主色凋配合花形图案件,白色的滚轮和收线侧槽的搭配也恰到好处,纯洁大方,加上鼠标本身小巧的外型,整个非常可爱,相信会俘获不少女性笔记本用户的芳心。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而其他七款颜色中,银色、红色、蓝色、黑色、这四款相对沉稳的颜色则适合于男性用户选用。此外绿带、蓝带、橙带三款颜色的鼠标走的则是时尚简约的中性路线,洁白的主色分别搭上醒目的浅绿、橙红、海蓝,据罗技的介绍,这几个颜色主要针对年轻一代的潮人推出。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星貂系列设计上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它的收线设计,从以往的笔记本鼠标来看,外型精巧的产品同样有不少,但是有线设计的产品其连线让用户往往在携带时极为不便,无线设计产品虽然免去了携带的麻烦,但是需要内置电池供电却是另一个不便之处。星貂系列的收线设计则轻而易举地在有线和无线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位于激光头上方的搭扣,收线后把USB线头扣住就能够把鼠标线牢牢固定在鼠标底座的收线槽上,这个独特的收线设计是星貂系列最大的特色。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在这个系列的鼠标上,罗技都在其侧面设计了一圈凹槽用于收起鼠标线,60厘米长的鼠标连线刚好围绕收线槽绕三圈,然后用USB接口上的搭扣扣紧在鼠标底部,这样的设计还让USB接口正好挡住了鼠标的激光头,在不使用时能有效防止激光头受到损害,可谓是一举两得。这个看似无心的独特设计显示出了罗技出色工艺设计能力的大厂风范。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由于是笔记本鼠标,其小巧的个子对于手掌较大的小编来说,刚开始使用仍有一定的不适应,但是其人体工学设计相对于其他一般的笔记本鼠标来说还是很出色的,外壳的弧形凸起部分弧线高度能够与手掌心良好地契合,减轻了手腕的支持力,不会出现用一阵子就累得手腕酸痛的现象。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左右按键方面星貂采用了OMRON的微动开关,触感良好,按下去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其滚轮的阻尼系数相对较高,滑动起来感觉相对紧涩,但这样也有助于精确滚动定位。在脚垫上,星貂和罗技的其他鼠标一样采用的都是光滑的硬质材料,因此在没有鼠标垫的电脑桌面也可以顺畅地移动,但是其缺点是较容易磨损,在小编几天的试用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磨损痕迹。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从在不同的介质面料上的试用来看,星貂系列的激光头定位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笔记本用户的一般要求。小编在鼠标垫、电脑桌面,杂志封面和衣服面料上都对它进行了试用,结果它的移动定位效果都十分正常准确,当然由于是光电鼠标,我们无法奢望它在玻璃或者类似的高光反射街面上也能正常工作。



  通过几天的实际试用,小编在肯定星貂系列优点的同时,也看到了它的两个小瑕疵。首先是收线设计,由于采用的是搭扣式固线法,因此对于收线的紧密程度提出了较高要求,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收线力度完全依个人习惯而不同,小编就几次因为收线不紧或者收线过紧而导致无法扣上的情况,因此相对其他采用弹簧卡扣设计的收线产品来说,搭扣式的设计相对不便。另外一点就是其防伪标签没有采用惯常贴在鼠标底部的做法而是贴在了侧有面,这种贴法在实际使用中明显碍观瞻,而这种胶质贴纸又很难完全清理干净胶纸留下的痕迹,这一点实在让人费解。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幻彩七色罗技星貂收线设计鼠测试

   总体上来说,星貂系列在秉承了罗技一贯的优秀质量风格之外又增加了独具一格的特色——收线设计,尽管有小瑕疵,但是瑕不掩瑜,其精巧的外型和优良的做工仍然值得赞叹,而罗技这次更是推出了八个不同的颜色版本以供不同的用户群体选择,其在这个系列上花费的心思也可见一斑。对于广大笔记本用户来说,星貂系列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沉熟稳重的男士,还是陶醉于可爱浪漫外型的女生,追求时尚的年轻潮人,都可以在星貂系列里找到和自己契合的款式,七彩缤纷的颜色,总有一款是你喜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