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拒绝与集成妥协 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5 中关村在线

  影片1小时20分,阿尔法小队潜入里昂租住的酒店与里昂发生枪战。不同位置的枪声SQ713回放的非常精确。可以感觉不同位置的子音箱发出的声音差别,子弹打到墙上的声音非常真实。尤其是子弹从窗外射进来,呼啸声SQ713表现的非常出色,子弹呼啸而过的声音非常逼真。

拒绝与集成妥协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6)
阿尔法的队员准备进入里昂的房间

  3.“New year's concert” Vienna 1987:

    蓝色多瑙河悠扬的乐声悠扬的从四周慢慢飘进耳朵,观众的掌声非常清晰,颗粒感很好,可以听出是由许多的单个的掌声组成。各个乐器分离的很开,没有混成一团的感觉。乐曲整体SQ713表现有些偏冷了,缺少了些音乐味。这是它最大的缺点。

拒绝与集成妥协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6)
Kalajan指挥蓝色多瑙河


  SQ713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光纤输出,本次测试使用SHARP MT77作为录音设备。作为对比,同样的碟片通过CT810光纤输出录入另一片MD碟。通过与原CD碟的对比试听来判定光纤输出的素质。


拒绝与集成妥协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6)
SQ713声卡的光纤输出

  CD碟为Nightwish的《Highest Hopes》,录第8首歌,《Sleeping Sun》。

  SQ713的光纤输出比CT810强不少,声音明显比CT810输出要清亮不少,而且低频没有CT810输出的那么浑,高频也比CT810输出明亮不少,而且声音整体圆润。可以说,SQ713的光纤输出在同价位的声卡与随身听CD中绝对算上乘。

  SQ713的价格是315元。非常超值的一款采用ENVY 24HT-S芯片的声卡,无论是做工,还是声音,都对的起它的价格。SQ713的声音偏冷,很硬朗,适合听节奏强,曲风硬朗的音乐。它的声音定位非常好,是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中低价位多声道声卡的一个不错的选择。缺点就是毛刺感有些重了,不耐听。

  在这个集成声卡渐渐成为主流的时代,SQ713极高的性价比、优秀的做工对集成声卡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