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拒绝与集成妥协 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5 中关村在线

  声音表现:

  软件:所测试歌曲均由CD直接EAC抓轨成WAV文件及APE文件。

测试平台
主板 技嘉GA-8I945PL-G
CPU Pentium D 3.73G
内存 黑金刚2GB*2
硬盘 ST 7200.9 160GB SATA
显卡 华硕7800GTX
音箱 罗技Z5500
耳塞 Ovc V30+

  1.HammerFall—Heeding The Call:著名的金属乐队HammerFall的歌曲,节奏感很强,对声卡的输出有较高的要求。SQ713对音乐细节表现非常好,但是在乐器混奏时,稍显乱。V30+耳塞声音特点就是平淡,声底偏薄。不过SQ713的输出特点是厚实,声音比硬朗。正好和V30+的缺陷互补一下。但是SQ713的声音毛刺感有些重,不耐听。乐曲结尾收的很好,SQ713表现出了很好的控制力,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声音有毛刺感是其最大的缺点。SQ713在对这首音乐的表现只能是刚刚及格的水平。


拒绝与集成妥协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4)
测试平台

  2.Mariah Carey—Hero:回放这类极有韵味的女声显然不是SQ713的强项,SQ713的声音比较硬朗,有毛刺感。而Carey的声音非常细腻,而且极具爆发力。此首乐曲中SQ713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开头的钢琴声音有些硬、有毛刺感,Carey的齿音很重。而且由于声音偏硬,SQ713回放出的Carey的声音变了味道,少了韵味,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稍显冷漠的声音。不过高潮部分SQ713表现的还不错,控制的非常好,没有乱的感觉。而且SQ713的音场非常好,Carey的声音仿佛就早不远处。空间感也非常不错,听着非常舒服。

拒绝与集成妥协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4)
测试平台

  3.SUM41—No reason:开头的鼓声SQ713终于让我满意了一次,鼓声非常的真实。而不象一些声卡回放出来的鼓声发虚。SQ713对低频的回放很好,很实,有弹性。SQ713适合回放节奏强,曲风硬朗的音乐。而且它的声音层次感很好,乐器声音分离的非常清楚,没有混成一团。尤其是主唱略带沙哑的声音,SQ713表现的非常出色。激情、爆发力好是它的优点。

拒绝与集成妥协傲王SQ713声卡性能评测(4)
测试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