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品卖点 惠普A3打印走“专业”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3:44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王琛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演变,激光打印作为整个打印机市场技术变革最快的领域,以其卓越的打印速度和质量已成为打印市场的主流产品。

    激光打印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表现出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激光打印的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二是激光打印逐渐走上应用细分,最突出就是A4与A3幅面打印的市场分化。然而,与A4激光打印市场的迅猛发展相比,A3市场则相对平静了许多。

新品卖点惠普A3打印走“专业”之路

    一方面是由于A3打印主要用于专业领域的业务打印,需求量远不如A4那么广阔;另一方面,由于应用的专业性,门槛相对较高。因此,这一市场始终被HP等技术领先的厂商所主导,市场竞争并不激烈。
  
  专业应用催熟A3打印

  客观地讲,A3幅面打印在国内还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业务群体虽然也包括办公应用和业务应用,但业务群体占主流。A3幅面的打印机主要用于专业设计公司、制造业样张打印和CAD制图、财务报表输出的银行和公司部门等领域。

  这类用户群体有着三大独特而鲜明的应用特征。首先是输出效率。对于专业的设计公司来说,由于要频繁打印大量的设计小样,因此快速的首页输出非常关键。其次是周期性。以财务报表为例,它一般都集中在月底的几天,并且需要打印数以千计的报表,对于打印机的速度、打印负荷、稳定性等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最后,也是最突出的,是打印的高精度。

    如CAD制图及专业设计公司需要经常输出设计样图,甚至是最终的效果图,这些图形不仅构图复杂,而且对灰度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只有高精度的打印效果才能清晰表现。除此之外,打印机还要很好地满足企业未来业务的增长需求。

    这主要是对于中国大量发展中的公司而言,打印量会随着公司规模的壮大和业务的发展而急剧增长,因此在购买打印机时会考虑打印机的性能、可靠性、售后服务能否满足未来3到5年或者是更长时间的应用。

  以上用户的应用特点,决定了A3打印很难像A4打印那样进行普及,并在销量上迅速取得增长。一直以来,A3打印在中国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大型企业财务部门的报表输出,但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制造业、
房地产
等国家大型产业的崛起,极大地带动了各类设计公司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这些公司设计内容的专业打印可谓为A3打印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厂商主导A3市场

  针对A3打印市场,国际打印厂商与国内厂商可谓有着不同的策略。国内厂商习惯走低性能线路切入市场,以较低价格的产品赢得一些用户的青睐;国际厂商则凭借雄厚的技术积淀,以高性能、高稳定性的产品挺进市场,这类厂商以跨国打印巨头HP为代表。

  业内专家认为低价路线在市场导入的初期也许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消费者对产品深入了解之后必定走上理性消费者的道路,特别像A3这种专业的打印领域,高性能、高稳定性的打印机才是未来的应用趋势,这也是由A3幅面打印机用户群的特定打印需求所决定的。

  据了解,在惠普实验室里,每年有1.2亿张纸用于打印机使用寿命测试;有超过200个工程师全力进行惠普打印机质量保证测试;惠普每用一小时设计新产品,相应地就会进行两小时的系统测试;惠普对每项产品进行超过600项的环境测试,包括世界性行业标准,在不同温度、湿度环境下的打印测试等等。

    这些细致入微的测试保证了惠普产品具有业界最高的稳定性、最低的故障率,而正是这极高的稳定性使业务打印群体在选择HP A3打印机时感到真正可以信赖。

  作为打印领域的领导厂商,HP敏锐的看到A3打印市场的关键:“现在的市场,需要买A3的人都是专业用户,而且大都是核心业务中的关键应用,因此只有专业的A3打印机才能很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因为客户需求日益细化,对A3应用的要求更加专业。

    以

家装设计应用为例,会经常打印一些结构较为复杂的设计小样,这类图形对细节的精度和灰度效果都有很高的要求,在采用A4幅面输出时由于比例太小,设计师难以发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为了保证效果,每出一套A3施工效果图,就需要拿到专门的文印工作室去打印和复印。

    这样一来,不仅不利于对设计方案的探讨和修改,而且还比较费时间,而采用A3打印后,不仅可以很好的保证打印效果,同时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为了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应用,HP已经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HP LaserJet 5200专业A3黑白激光业务打印机系列,该系列在打印速度、输出精度、灵活连接等方面又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LJ 5200还是全球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采用Instant-on 技术的宽幅、A3打印机,Instant-on 技术可消除预热时间,避免了传统加热方式下预热和等待环节的时间,从而实现快速首页输出。

  此外,与市场上其它A3产品相比,HP LaserJet 5200系列更加着眼于用户的直接利益,注重诚信。LJ 5200随机标配了12000页满装硒鼓,而其它A3产品的随机标配硒鼓大多为2000至6000页。仅此一项,HP就相当于为用户节省了几支硒鼓的费用。HP LaserJet 5200的定影器寿命更是高达200,000页,而其它厂商的定影器寿命仅为100,000页,HP的这项设计也可大幅降低设备维护成本。
  
  不难看出,作为打印领导厂商的HP 一直在A3打印应用上精益求精,从客户获益角度出发,在各个细节上下功夫,以保障客户高质量的A3业务输出,为客户业务增值。LJ5200的推出,必将推动A3“专业”业务打印迈上新的应用里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