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8月1日发布:下一代Opteron细节全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30 IT168.com
作者:Leo   

  【IT168 资讯】dailytech报道,AMD将在8月1号发布下一代Opteron处理器,也就是此前所说的Socket F接口Opteron,针数为1207,将会有双路、四路、八路的规格,支持AMD Virtualization技术。内存方面采用DDR2 667MHz,我们知道AM2 Athlon 64 X2已经支持到了DDR2 800MHz,而且不会采用FB-DIMM,AMD打算在08年才用来搭配K8L。

    新一代Opteron采用了四位的数字识别,而目前Opteron使用的是三位编码。新一代Opteron将会有三个系列:1000, 2000和8000,其中1000系列将会基于Socket AM2接口以替代现有的AMD Opteron 100系列产品,而2000和8000系列将会使用Socket F接口,分别针对双路和八路系统,同时这三个系列都是双核的产品,所以将会结束Opteron单双核共存的历史。

    四位编号中第二个数字表示的是第几代Opteron,而后面的两个数字则表示频率,它从10以2为一个级别逐渐递增,有x210, x212, x214, x216, x218和x220它们是1.8, 2.0, 2.2, 2.4, 2.6和2.8GHz的产品,比如AMD Opteron 8218它表示8路第2代Opteron,同时它的频率为2.6GHz。

    现在的Opteron有普通版和HE版,HE表示功耗较低的那种型号,同样在下一代Opteron处理器也表示这个意思,普通版功耗在95 watts,HE版则为55 watts,不过还会有SE版,它的TDP相对较高,AMD旗舰级的Opteron Model 2220 SE、8220 SE TDP在120 watt,同时Socket AM2 AMD Opteron Model 1220 SE则更高:125 watt。
   
    所有的Opteron将会每个内核1MB L2 Cache设计,预计在零售市场将会在8月1号发布。

8月1日发布:下一代Opteron细节全曝光

8月1日发布:下一代Opteron细节全曝光

8月1日发布:下一代Opteron细节全曝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