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0:0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三胖

    无线网络市场头绪纷杂,看起来前景模糊,但这绝对不代表这里面没有机会,而且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无线技术的应用、普及将会是大势所趋。

    拿中关村电子卖场来说,目前经营无线网络的商家比比皆是,价格战也越演越烈,甚至连消费者都感受到了市场竞争的残酷。对于迅猛发展的无线技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如何才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么我们在选购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和掌握哪些技巧呢?

一:看速度

    现在,人们对网络速度的要求甚至比汽车还要高,无线网络亦是如此。无线产品传输速度的快慢取决于标准协议,想要了解无线速度,我们就不得不先说说无线的协议标准。

    到目前为止,无线网络的协议标准经历了三个阶段:IEEE802.11a、IEEE802.11b和IEEE802.11g。由于兼容性的问题IEEE802.11a已被早早的淘汰出局,以IEEE802.11b为代表的无线产品由于速度上的劣势现在也基本“人间蒸发”,目前采用IEEE802.11g协议的54M无线产品已成为主流。

    另外,我们看到的108M产品则是生产厂商经过扩频后(Super G)得到的产物,包括Super G 108M产品在内的125M无线产品,都应该算是在通往IEEE802.11n道路上的过渡产品。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11M无线路由                     54M无线路由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108M无线路由                      125M无线路由
   

    毫无疑问,选择什么样速度的产品,完全是由你的使用需求来决定的。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54M的无线产品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从目前市场的状况来看54M产品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在性能不断完善的同时,200多元的平均售价,也比较符合家庭用户的心理价位。

    像108M、125M这样的无线产品更适合SOHO或企业型用户使用,除了在速度上可以满足用户需求外,一些附加功能和安全性也是一般54M产品所不能比拟的。不过在价格方面,108M、125M产品平均高于54M产品一倍左右。 

二:看外观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网络产品选购七点注意
  产品外型
   

    俗话说:人不可貌像。但是我们在选购时多留意下产品的“外貌”还是有益无害的。首先,从外型设计、色调搭配和体积的大小上,我们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这款产品的风格,并且打出一个视觉效果印象分。其次,我们可以从产品外壳材料的质地上大概了解下它的工艺品质,目前无线路由器的外壳设计大多采用塑料或者金属(铁制居多)两类。最后,笔者建议大家仔细留意下产品的散热口,对于处在长期工作状态下的网络产品来说,散热能力的优劣直接会影响到产品稳定性和使用寿命,所以通过仔细观察外壳材料、散热口以及体积大小,我们会大概得到一些关于产品散热性能的信息。当然,这也是在购买前无法对产品进行实际检测情况下,最好的手段之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